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凭什么不能卖“高价”?

2021年09月16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9月13号晚,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89万元-33.99万元。而最终的上市价格也跟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保持了一致。

其实,在成都车展上嘉华公布预售价后,就有不少人质疑起亚嘉华的定价策略。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已经可以买到别克GL8 ES陆尊以及本田奥德赛的中高配车型了。而在国内市场以当前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力,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会看好嘉华的市场前景,那么嘉华真就不能卖“高价”么?

下面笔者就来仔细分析一下嘉华的定价策略和未来的市场前景预期。

首先来说下,嘉华的价格到底贵不贵?

而评判一款车的定价贵与不贵,并不能单单只看价格的高低,而是要结合车辆的配置以及同级车型的对比来看。从嘉华上市的4款车型的配置表来看,可以说已经相当丰富了。即便是跟GL8 ES陆尊的中高配车型相比,依然不落下风。

毫无疑问,如今嘉华的售价超过了30万,依然是要靠产品力说话,用本身的性价比来跟同级竞品来竞争。所以说,嘉华的定价策略实际上并非盲目自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的第四代嘉华是一款全球化平台的产品,其诞生之初就定位为中高端MPV车型,并非像现代库斯途一样是针对国内市场的“特供车”,也你也可以看到库斯途的定价确实可以做到很低,而这是平台不同所产生的本质上的区别。

那么下面笔者就会提出一个问题,如果嘉华的价格定低了,你会买么?

其实嘉华完全可以通过减配一些消费者不易感知的配置来降低售价,例如真皮座椅、天窗、大轮圈、后排可视系统、三区独立空调等,这样一来通过给出一个较低的起步价,来制造噱头,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但是这样做,无疑会让嘉华陷入此前起亚其他车型已经步入的“恶性循环”。近些年,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确实有些不顺,产品更新换代后,价格已经直接开始跟不少自主品牌正面较量。而即便是这样,起亚的整体销量也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因此,起亚也确实需要通过一款车型来重塑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力。而嘉华无疑是起亚目前最为倚重的一款车型。

要知道,嘉华自1998年诞生以来,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在北美市场一直都备受消费者推崇,并且与赛那、奥德赛、大捷龙等不分伯仲。而在国内热销的别克GL8却只是一款“特供车”,而即便是国内有单月过万的成绩表现,但真不如嘉华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而如果嘉华起初通过推出几款低配车型,定了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后期再推出超过30万元的车型,相信消费者的接受度要比现在更低。毕竟按照消费者的惯性思维,只能接受价格越来越便宜,不能接受价格越来越贵。你看,新出的苹果13的官方售价相比之前都开始降了。

另外,起亚品牌也并非“一无是处”。要知道在全球市场,K9、索兰托以及Telluride等高端车型,依然能够畅销。例如在美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等地区,起亚Telluride的销量和口碑都十分火爆。另外,在去年起亚的全球销量达到了260万辆,而吉利长城等国内翘楚也只是停留在百万辆的级别。

由此来看,允许自主品牌拿出更好的设计和产品来向上冲击,产品定价逐步超过了20万,甚至30万,那么也要理性看待嘉华定价超过30万元。毕竟起亚的整体实力并不差,甚至比一般的自主品牌要好很多。

当然,此次嘉华的上市,起亚心中还是有一些“小算盘”。

目前,嘉华在国内是采用CKD的方式生产销量,通过进口零部件,来国内进行组装完成。这样的操作,跟很多中国品牌开拓海外市场一样,可以在初期占用较少的资金成本,并且能够快速生产,在前期产能需求不太大的情况下,实现利益和风险的有效把控。

而如果嘉华未来销量大涨,不排除起亚会马上提升国产化率,甚至完成百分之百国产化的情况。届时,也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实现更高的产品竞争力。

不过,如今的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别克GL8地位稳固,本田“双雄”口碑也不错,而丰田赛那已经虎视眈眈,在市场容量并不大的情况下,嘉华能否冲出重围,依然还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