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形科幻、内饰精美,还有“天幕”车顶!这车你不能错过!

2021年09月16日 09:42:01
分享到:

在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间里,汽车电气时代即将拉开大幕,各大厂商也早已进行了新车型的试水,纷纷给出了迎接新时代的解决方案。慕尼黑车展前夕,smart正式发布了全新概念车精灵#1,前卫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跟随文章一起了解一下吧!(注:现场拍摄条件所限,部分图片使用官图,请谅解。)

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打造的焕新设计语言令人印象深刻,简约而新潮的风格贯穿了smart精灵#1的全车身,细长的贯穿式灯组结构以及下方带有灯光效果的格栅组设计都是凸显新车个性的重要元素。

车身侧面同样遵循了极简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带来了更好的整体感,车顶处的装饰件以及车门下方的护板结构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视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90/1910/1698mm,轴距2750mm。

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车采用了对开门式的设计,无疑有着极高的吸睛度,但考虑到实际使用环境,量产版车型上还是会使用传统的车门开启方式,算是一点小遗憾吧。

从高处看去,smart精灵#1采用了一块巨型玻璃天幕作为车顶,坐进车内时有着极佳的通透感,不过在炎炎夏日,如何躲避高温以及紫外线的侵扰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车尾处的设计在圆润之中带着几分紧绷感,上扬的后包围线条为新车增添了一定的越野气息,贯穿式的尾灯组与头灯组遥相呼应,个人觉得造型颇有几分EQS的神韵。

车内氛围可要比外形华丽多了,T字型的中控台在LED灯带的勾勒下变得十分精美,中控屏的尺寸为12.8英寸,悬浮式的设计同样呼应时下潮流。此外,新车还配备有Beats音响系统,随处可见的LOGO很有时尚感。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车型,smart精灵#1配备了更强悍的算力架构,辅助驾驶、电子模块、电驱机构以及娱乐系统均可集中控制,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通过OTA实现远程升级。配置方面,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同样不会缺席。

座椅的布局相对紧密,且坐姿较低,不过LED灯带的勾勒仿佛为其“注入能量”,很有未来感。

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不变即是“变化”,唯有不断创新与突破,方能适应飞速变化的消费市场。smart精灵#1概念车的亮相无疑是smart对于未来的展望,电气化的结构搭配颇具个性的设计风格,新车良好传承了smart车型“亮眼”的那一面。据了解,新车由奔驰设计,吉利做工程研发,量产版车型预计在2022年国产上市,关于新车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