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1900元,为真爱埋单,MINI养车真的贵吗?

2021年09月16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直以来MINI都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而随着大众甲壳虫的停产,在小型车这个级别再也没有一款车能和MINI相提并论了。而在今年4月份,2022款MINI又把它的起售价拉到了20万以内,这一下使得更多人开始关注这一款小型车了。所以,本期的用车调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MINI的养车成本究竟贵不贵?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通常,我们会选择它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作为调查的对象,即MINI的标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9.88万元的2022款 1.5T ONE。下文中,我们都会以它为例进行说明。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了三责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MINI第一年需要支付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66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360元车船税(1.0-1.6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第一年需要花费大概79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有许多保险公司都在主推200万元的三责,价格只比100万元的三责多几百元,个别公司还可以免费升级至200万元三责。其实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街上的车也越来越贵,特别是对于女车主来说,如果不小心和一些“不知名”的超级豪车擦出了些“火花”,有可能100万元的三责都有点悬,所以选择200万元的三责多少会更安心一点。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MINI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应该在1.7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大约580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MINI一次基础保养的费用大概950元(更换机油机滤),中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滤,燃油滤,制动液)大约需要2900元,大保养(除上述项目外,还需更换火花塞)的费用在3600元左右。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由于是进口车,官方没有赠送首次保养,但4S店可能会将其(免费保养次数)作为谈判的筹码之一。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MINI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2300元左右,也就是说,平均一年需要4100元左右。

油耗费用

MINI的工信部(NEDC)油耗为6L/100km。而MINI的实测油耗为8.8L/100km,使用95#汽油,目前最新的95#汽油价格大约是7.4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MINI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3024元,平均每个月1085元。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MINI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注意:我们的用车调查中没有统计洗车费、停车费等杂费,如有需要您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入到用车成本当中,这样就会得出一个更贴近于您个人的真实用车成本。

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是7900元(第一年),保养费用大概是4100元,油耗费用需要13024元,第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25024元,平均每月花费是2085元。如果按照三年保险平均值计算,三年总计的保险费用是1.7万元,三年的总保养费用是12300元,三年的总油费大约是39072元,三年养车的总费用是68372元,那么平均每年的花销是22791元,平均每月就是1899元。平均一月养车上需要花1900元,对于小型车这个级别而言并不便宜,但又有谁买MINI是为了实用呢?

所以,我们换个问法:为“真爱”买单,1900元/月还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