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购车手册:激光雷达确实诱人,但550E早够用

2021年09月16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汽车品牌而言,一个完整的产品矩阵应该是既有高端产品撑门面,也有走量产品支撑销量。

对于小鹏汽车而言,G3是打开市场的排头兵,P7是旗舰车型。一头一尾都有了,小鹏汽车的产品矩阵里唯独少了中间的一环,让消费者想买且又能力买的产品。小鹏汽车把“走量”这个重任寄托在了这款车上——小鹏P5。

一款全新的产品定位紧凑级轿车,还搭载激光雷达;新车于9月15日正式上市,总共推出6款产品,官方售价为15.79万-22.39万。

面对这样的新能源车型,你将做出怎样的选择?又会选择哪款?

最大的优势,同级唯一激光雷达

面对一款全新产品,你应该知道以下几点:

1续航有三个版本,分别为460km、550km和600km版本;

2定位为紧凑型轿车,轴距为2768mm;

3电动机参数一致,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牛·米;

4全系标配了15.6英寸的中控屏幕,还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

5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均配有两个激光雷达。

新能源市场的紧凑型轿车,现在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眼下小鹏P5的竞争对手就包含了诸多车型,包括AION S、几何A等车型。

小鹏P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2768mm。三款车里,小鹏P5的车身尺寸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也属于主流的水平;而轴距是最表现最好的,几何A的轴距是2700mm、AION S轴距为2750mm。

对于新能源车型最重要的一个参考因素,续航里程。三款车都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小鹏P5的三种续航版本上面已经提到;几何A给出了403km和600km两种版本,但600km有三款车型最低售价14.87万元,AION S也是410km、510km和602km的三种版本。

对于续航,三家统一标准最高给到600km级别,而600km级别续航里程卖的最便宜的是几何A,AION S也在600km级别给出了两个选择,小鹏P5在600km级别仅有一款车型。

小鹏P5和几何A的电机参数相差不大,且各自全系都统一参数,前者最大功率155kW、后者最大功率150kW,而两者的扭矩均为310牛·米。而AION S在低配车型上给出了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5牛·米的电机,其余车型则是最大功率150(165)kW、最大扭矩350牛·米。

其实三款车的硬件配置都相差不大,续航、尺寸和动力谁也没有特明显的优势。但,小鹏P5的激光雷达是另外两款产品没有的,而小鹏P5拥有激光雷达的门槛是19.99万。

给个推荐,600km级别选择最多的是几何A,最便宜的也是它,只在意续航的可以考虑。AION S和小鹏P5,两款产品选择预算内性价比最高的,但要体验激光雷达的话唯有小鹏P5。

化繁为简,其实是4个选择

小鹏P5这次给出了多种选择,给一个建议:但凡能买550E,就别犹豫,直接上550P。

售价15.79万的460G车型,标配的配置包含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电池预加热功能、12.3英寸+15.6英寸双屏、车联网、OTA等功能。实话,标准配置不低还包含了诸多实用性配置,不在乎续航的完全可以考虑。

接着是2万差价的460E车型,售价17.79万。主要增加配置集中在主被动安全,辅助配置和选装件上。增加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此外,还可选装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光灯等功能。配置相比入门版,全方位的都有提升,从增加的配置来看,2万元的差价可以接受。

然后,550G、550E对应460G和460E版本,没有配置差异,仅是续航里程从460km提升到550km,而且差价都是1.5万元。来到550P车型,售价19.99万,贵了7000元。但你查看配置表会不解,没有什么差异,这7千块钱贵在哪儿了?550P车型多出来两颗激光雷达。

600P车型,同样也有激光雷达售价来到22.39万,贵了2.4万。主要增加的都是舒适性配置,其中包含了一个550P上的“智能睡眠空间”的选装包改为标配,价格1.2万元;另外,就是针对前后排座椅的用料和功能进行了升级调整等。

总共6款,看成4款就好,460E和460G配置一样差别在续航里程,550版本同理。至于550P和600P车型,都是带了激光雷达的版本,且配置堆得都挺高的了,这两款车里性价比最高的是550P,推荐购买。

另外,延展一下,现在小鹏P5的XPILOT功能推出了限时优惠终身服务。550E/460E车型,XPILOT 3.0软件及升级服务优惠后价格是2万元;550P/600P车型提供XPILOT 3.5软件及升级服务,优惠后价格是2.5万元。

总结

整体看下来,小鹏P5具备走量能力的车型是550E和460E两个版本,配置全面且价格合适,都是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460G和550G是主打实用性的,配置表现也挺好,还和竞品车型做出了续航里程上的差异化。

能用20万以内的价格搞定550E的消费者,有能力的话还是去体验一波激光雷达吧,不贵,就多了7000元,这个差价很容易接受。至于600P,差价2.4万多了50km续航,我更推荐开通XPILOT 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