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激光雷达加身,小鹏P5智能驾驶十分给力,但另两点却直接劝退众人

2021年09月16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P5,现在终于正式上市了,其最大的亮点是有了大疆的技术和硬件支撑后,实现了相比自己大哥P7更高阶的XPILOT 3.5辅助驾驶能力,让量产车第一次实现了城市道路的NOH功能。

其次,是P7身上备受好评,早已经过广大消费者认证的Xmart 3.0系统,这次P5通过搭载算力提升三倍以上的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支撑,也具备了和P7同等的智能座舱功能。

但除了这些由里到外的智能化武装外,小鹏P5的价格和造型依然是不少网友吐槽的焦点。一方面,是小鹏P5在设计上并没有采用P7引领的家族风格,要知道全新改款的G3 i都已经用上了这套设计,而P5则是典型的主流家轿风,甚至为了营造空间表现,设计了一个十分宽大的“屁股”,并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心目中新势力标新立异的产品很难产生联系。 但另一方面,这款车瞄准的又是对科技和智能更有追求的年轻消费群体,如此一来P5的定位就十分矛盾。

其次是定价,起初16-23万的预售价格,本来就不低,正式上市后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相比预售价有小幅度的优惠,但根据不同的智能驾驶系统,小鹏P5还需要额外收取终身升级服务费。比如XPILOT 3.0软件,550km续航车型需要收取3.6万元服务费,460km续航版本需要收取2万元。来到更高级别打造激光雷达的XPILOT3.5软件的两款车型,600km续航的服务费高达4.5万元,550km续航车型也需要2.5万服务费。如此一来小鹏P5真实的售价区间应该是15.79万元-26.89万元。很难相信一台A级纯电家轿的定价如此之高,即便他的智能体验足够出彩。

所以在笔者看来,小鹏P5似乎又不像是品牌专门推出的走量车型,反而更像是小鹏为下一代P7打造高端ADAS车型的试水产品。毕竟大疆在造车领域并没有足够的经验,小鹏采用的大疆激光雷达可靠性如何也需要经过实际测试。在此目的之下,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小鹏P5的定位如何别扭了。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