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奢、时尚、科技,谁在引领纯电出行新潮流?

2021年09月16日 14: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一个全新的smart来了!

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成立以来,经过两年多的沉淀和蛰伏,smart似乎有些淹没在热闹非凡的造车大军中,直到9月6日的慕尼黑车展,smart品牌首款纯电SUV概念车——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正式亮相,以首款紧凑型SUV产品的身份和全新的品牌形象,宣告着这个品牌突破过去限制,迈入全新细分市场,进一步诠释了smart品牌的全面焕新之路。

过去两年,smart闭关修炼,确定了自己的未来之路,将自己定位为“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新的品牌视觉启用了,产品变大了,变成SUV了,外观内饰设计革新了,用户体验更加趋向科技范了,全面呈现轻奢风尚与明日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变化和革新之后的smart,并不是一个全新的造车新势力品牌,而是源自欧洲、源自奔驰,延续和传承其20多年的创新历史,继续承载全球200万+潮趣用户的期待,它有沉淀,有品牌,有用户。

如果用一句话来解读全新的smart,这些改变不会是过去那个小巧精灵的smart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就是一个里程碑。站在全新的时代起点上,smart准备用不一样的画笔,描绘自己未来的新故事。

更轻奢、更科技

不可否认,轻奢和科技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领域。

比如轻奢的设计、饰品、生活用品等,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而最典型的就是家装行业,很多年轻人都点名要现代轻奢风格。

那么何为轻奢?就是贵吗?其实并不然,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加在乎自己的生活质量。所以轻奢与财富多寡、地位高低无关,它代表着对高品质生活细节的追求,是一种高于“小资” 的物质享受,轻奢根本上是一种精神状态,是更尊重生活质量的一种生活方式。

科技自然不用说了,互联网IT行业的推动,科技产品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成长,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软件化等特点改变了各行各业,包括汽车,一个由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正加速到来。

smart来说,如何把握这两大年轻化的趋势和特点,运用到产品和品牌的方方面面,成为smart从过去“小”的形象到重新建立“轻奢和科技”品牌形象的关键。

毫无疑问,轻奢的产品,必须具备很高的颜值。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首次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smart品牌量身定制的“感性·灵锐”设计哲学。一眼望去,大胆的简洁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轮廓,优雅如雕塑般;短前后悬设计使之更显运动范,前后保险杠、轮眉、侧围及21寸超大轮毂,赋予了它矫健身姿与强大力量感。

前后简约的车灯相互呼应,造型锐利且俏皮,而罕见的悬浮式车顶造型,显得活泼跳跃。车顶的金色环形设计被设计师称为“灵感之源”,与白色车身呼应,兼具轻奢优雅与科技质感。总体外观一改过去呆萌单一的形象,给人一种灵动智慧,且富有轻奢质感的新面貌。

如果说外观让人眼前一亮,那么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的内饰,则足以让人驻足停留,甚至不愿离开驾驶舱,想要感受视觉、触觉上带来的沁人心脾。

光线透过沉浸式天幕,车内空间更显通透,营造出贵宾休息室的氛围。车内大面积玫瑰金色的高光装饰,彰显了华丽的性格色彩,搭配游走于车内空间的氛围灯和简约干净的座舱设计,让整个座舱更具未来的氛围和智能。加之仪表盘、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采用了大量环形元素,承接了经典豪华车型的优雅设计基因,有温度、优雅而不繁复,进一步实现了轻奢设计的美感。

既然要顺应时代,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科技的追求,所以smart将科技范儿拉满到了极致。smart品牌标识的三角形元素布满Y型尾灯之中,搭配可DIY的环车身智能音乐灯语系统,让用户可以使外饰灯光与车载音乐进行互动,进而呈现“律动光语”特效,特别酷炫和彰显个性。

可通过手势控制全隐形门把手,对开式无框车门,无B柱设计等,以及车内独立式12.8英寸中控3D触控屏,量身打造的Beats车载音响系统等,能够给消费者带去品质生活的享受。可以看到,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将设计融入科技之中,又将科技带入设计,实现设计的进阶,让消费者确实从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上看到了轻奢设计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得益于强大底层架构,smart将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能力,强大的OTA功能让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实现远程持续升级,车辆可常用常新。数字钥匙、可进化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精灵助手、比肩行业最高技术水平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超级APP、无缝数字体验和智能设备的多屏联动,时刻让消费者走在时代前沿。

打破禁锢,smart迎来重生

进入数字化时代,smart不断革新品牌形象,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用全新品牌视觉体系,扁平化的设计呈现出动态流动效果,体现了smart向电动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

而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不仅代表着smart已迈入全新细分市场,揭示了未来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的进化方向,更表明了smart品牌开拓全新市场的强大实力与坚定信心。

24年前,作为一个大胆的创想,考虑到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与城市空间,梅赛德斯-奔驰与著名手表品牌SWATCH联手,打造出smart品牌。S便来源于swatch,M是Mercedes-Benz,ART便是艺术。从此,汽车行业中一个始终致力于探索未来城市交通最佳解决方案的品牌正式诞生。

正是这样的品牌设定和一群人的聚集,让smart成为引领都市潮流市场出行方式的代表,就像其名字中所带有的art艺术一样。艺术世界,一直都是为那些不拘泥于现状的人们而生,smart品牌亦是如此,今日犹是。

但毫无疑问,过去的尺寸和定位限制住了smart品牌进一步向上发展,之后随着奔驰品牌在A级车等产品矩阵定位和售价的进一步下探,使得smart品牌革新成为必然。在一个飞速变化的世界和时代,一成不变才是恐怖的事情,而昨日的旧思维已经无法跟上未来的出行新生活。

虽然当下A0级纯电汽车销售非常火爆,但实际上,消费在升级,消费者对出行、个性的需求正在持续扩大,A0级的小车始终会沦为家庭的第二辆车、第三辆车的身份。只有打破禁锢,才会迎来新的重生,smart的世界不应该只局限于非常小众的小车市场,smart的内涵深处一直都蕴含着多种多样的可能性,小smart的心里早已种下了大梦想。

有人质疑如此大的车身是不是意味着smart放弃了原有的品牌调性,但实际上对空间的高效利用才是smart与生俱来的品牌烙印。不知道你是否对那张科比坐在smart里边的广告图还有印象,“小”不是smart的核心特征,“空间魔法”才是smart根植在品牌DNA的基因。

这一次,smart依然传承了空间DNA,紧凑于外,宽适于内,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在小型车的尺寸(长:4,290 mm)下,做到了中型车的轴距(轴距2,750 mm),使得其拥有堪比更高级别车型的内部空间,刷新了人们对汽车大小和空间的固有认知,这就是纯电平台的好处,也是过去拥有发动机、排气管等必要配件的燃油车无法突破的界限。

作为首个全面转型纯电的汽车品牌,24年后的smart告别过去的故事,迎来了新的变化,变成纯电动品牌、变大、变得科技、突破固有市场,重新出发。它就像是一个小女孩,通过几年的时间逐步成长成为一个16岁花季少女,在这样一个豆蔻年华的年纪,充满着青春与活力。

放大尺码后的smart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视角下的溢价空间,并迈出A0级圈层,进入更广阔的市场。但不变的是其骨子里那份个性与轻奢,它至始至终对未来出行的憧憬和创想,从未改变。更科技、更轻奢、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这是这个灵动的品牌一直且本来该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