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元预算,选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

2021年09月16日 14:5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购车预算的不断提升,大家在选车过程中要面对的问题也随之发生变化。10万元以下预算,可能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在自主品牌中做选择;10-15万元预算,依然有多半的人会优先考虑自主品牌;但当预算上升到15-20万元时,大家会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买自主品牌车型还是合资品牌车型?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关键看个人的需求。这就像旅游一样,你想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就去有高山的风景区;你想体验阳光沙滩,就去海边走走。15-2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有很多优秀的自主高端品牌车型,也不乏一直热销的合资品牌车型,这两类车型各有优缺点,就看你更看重哪些方面。

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

这几年,随着自主高端品牌的崛起,10-20万元甚至更高的价位区间出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身影,而且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比如长城旗下的坦克300硬派越野车,订单简直拿到手软;吉利汽车旗下的星瑞,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车型;还有领克01、领克03、长安UNI-K、星途揽月等,都是目前市场热度很高的车型。

这几款基本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造型设计、做工用料、空间优化、智能科技以及动力总成等几乎每个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想在产品上挑毛病,还真没啥好挑剔的。更为关键的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性价比是其他合资品牌车型无法相比的。

合资品牌车型的优势

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销的有本田CR-V、皓影,丰田荣放、威兰达等车型。这些车型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尤其是CR-V和荣放等车型,一直是20万级市场的畅销车型,先入为主的优势一直持续到现在。提到20万元选什么车,心中自然绕不开这几款。再一个,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普遍要高于自主品牌。

那么铺垫这么多,到底选自主品牌还是选合资品牌呢?

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该选谁?

在自主品牌不断冲高的当下,15-20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强势挤进细分市场,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或许有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遇到过类似的质疑:花那么多钱买个自主品牌的车型是不是脑子瓦特了?对于有这种想法的人,我们一笑了之便可。这都2021年了,自主品牌难道就一直停滞不前?

就像手机一样,以前很多人觉得苹果很香,但现在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不断进步,高价位手机市场依然有很多消费者买单。所以可以肯定,15-20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是值得购买的。

当然,就像开头所说,选车要看需求。如果对合资品牌有执念,那么15-20万元区间可以购买到中低配的主流车型,虽然内饰用料、配置、动力要比自主品牌逊色,但最起码买个经过市场长时间检验的靠谱产品;在品牌层面,也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如果对品牌不是很在乎,那么这个价位可以拿到以上列举的自主品牌车型的高配版本,甚至高配落地也就20万元左右。外观有设计感,内饰做工用料扎实,配置丰富,2.0T的动力更有劲,开出去同样不跌份,也很香。甚至,如果对空间有需求,还能买到自主品牌靠谱的7座SUV,这是合资车型做不到的。

最后:

其实,买车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和家人开心,毕竟买回来陪伴的是自己和家人而不是别人。15-20万元区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都值得购买,关键在于自己更看重什么,主要的需求是什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