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丰富,价格不到十五万,这几款自主MPV家用代步都不错

2021年09月16日 14:5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消费升级对很多产业结构产生了深刻影响,汽车行业就是明显的例子,在整体市场略显低迷的时期,MPV细分市场却迎来了强劲的增长,座位和空间上的优势,让MPV车型成为了一部分家庭的第二台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三款性价比不错的自主MPV,可商可家用,价格还都不到十五万。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厂商指导价:8.58-13.48万

五菱凯捷是五菱全球银标首款车型,对整个品牌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五菱在这款车身上也下了苦功夫。前脸采用“翼动美学”设计语言,配上银色的五菱LOGO,既精致又时尚,分体式大灯设计,视觉重心被引导至上方的锐利的日间行车灯。机盖和侧面多采用平直线条修饰,塑造出硬朗感觉,悬浮式车顶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着重体现科技感,悬浮式中控加上精致的电子档杆,美观度和实用性都很不错,挡杆下方还设置了储物格,很贴心的细节设计。两幅平底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了镀铬装饰,更加美观大气。

凯捷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75x1880x1700mm,轴距2800mm,放置六个座椅不算太拥挤,中间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调节,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照顾后排感受。1.5T+CVT的动力总成,账面参数表现一般,仅有147马力,在同级车型里并不出色,但是希望发动机能像五菱大多数1.5L发动机一样,经久耐用就好。对了,虽然凯捷的口碑一度受到了质疑,但是销量表现仍然不错,位居8月同级销量第一,只是距离爆款的目标还有点距离。

广汽传祺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

广汽传祺近两年在MPV领域表现尤为亮眼,其中M8的销量已经可以和本田奥德赛抗衡,而M6在紧凑级MPV表现也很不错。M6的前脸采用了传祺“凌云翼”设计,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犀利的大灯和中网融为一体,车头的整体感很强。

进入车内,科技感扑面而来,嵌入式的双连屏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面并不多见,显示的信息非常全面,娱乐功能也十分丰富。中央出风口下方还保留了一排机械按键,方便驾驶过程中进行操作。直排式的档杆缺乏精致感,是设计上的一大槽点。

动力方面,搭载的同样是1.5T发动机,最大169马力,比五菱凯捷要出色一点,变速箱采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或6挡手动。M6的外观尺寸分别是4780x1837x1765mm,轴距为2810mm,仅比五菱凯捷长了10mm,纵向空间并不占据优势,只是后排增加了一个座椅,载客能力有所提高。

上汽大通MAXUS G50

厂商指导价:8.68-16.58万元

上汽大通的知名度可能比不上五菱传祺这些品牌,但是上汽大通在MPV以及商用车领域的潜力不容小觑。G50的前脸比较简洁,进气格栅采用多条镀铬横条幅装饰,两侧也加入了“L”型镀铬样式装饰,视觉效果出众,尾部采用了类似设计进行呼应。霸气硬朗的外观搭配悬浮式车顶设计,应该会比较容易得到年轻购车人群的青睐。

内饰部分,G50更倾向于营造豪华商务风格,大面积皮质包裹,整体质感比较出色,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搭载了智能语音系统,像导航、空调、电话等常用功能只需动口就能实现,科技感不错。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169马力,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

MPV市场的火热已经引来了众多合资品牌加入竞争,但是目前大都集中在中高端市场。自主品牌要想在MPV领域与合资品牌竞争,通过中低端产品进行沉淀或许也是一种可行的战略,以上几款性价比不错的MPV,你更钟爱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