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华赛那库斯途威尔纳排队搅局 高端MPV竞争好戏在后头

2021年09月16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MPV市场开始步入快速发展期,中大型和中高端成为这一轮的特点。背景是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二孩、三孩家庭增多与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叠加。

从目前市场看,30万元以上的中大型高端MPV市场仍被合资和外资品牌霸占,其中商务领域霸主还是别克GL8,家用车领域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大众威然都占有一席之地。而自主品牌如传祺M8、荣威iMAX8凭借超高品价比和超越合资同级车型的高智能,也开始分一杯羹。

不过从下半年开始,随着众多合资品牌发力高端MPV市场,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

急需在中国市场改变低迷现状的东风悦达起亚抢占先机,近日正式上市了在全球颇受欢迎的MPV第四代嘉华,售价为28.89万元-33.99万元。

第四代嘉华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赋予领先同级长达3090mm的轴距,亦有5155*1995*1795mm的体格,内部的空间不亚于别克GL8。并且搭载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以及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智能科技上也颇具诚意。

不过,其28.89万元-33.99万元的售价,比市场预期稍高,加之其稍弱的品牌号召力,在与GL8与威然的竞争时能有几分胜算尚有待观察。

起亚嘉华之后,北京现代首款MPV库斯途紧随其后。库斯途一亮相就旗帜鲜明地打出“为家庭而来”的定位,力图以超大空间、超强配置、黄金动力等极具诚意的品质和技术,给自己牢牢打上“家用MPV普及者”的产品标签。不得不说,这一定位更符合整个细分市场向家用发展的趋势和中国家庭的出行需求,让中国家庭能够感受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该车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已正式亮相,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全系搭载8AT变速器。目前,库斯途现已全面到店,预售价为17.58万元起。尽管比第四代嘉华小一圈,但明显价格更具诚意,这也是北京现代的一贯策略。

据了解,库斯途将在9月26日正式上市,按照企业一贯的营销策略,最终上市售价很有可能比预售价还低一些。

如果说第四代嘉华和库斯途还不足以撼动GL8的霸主地位,那么丰田全球旗舰MPV车型SIENNA绝对有这个潜力。

有“小埃尔法”之称的SIENNA,此前一直以平行进口车的身份在华销售,并且成为平行进口车销量前十中唯一一款MPV车型。按照丰田一贯的姊妹车型的战略,SIENNA将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分别国产。

在广汽丰田,SIENNA命名为赛那,该车已经在成都车展亮相,成为本届成都车展最热的新车之一。赛那源自北美原版车型,基于TNGA架构全新打造,它的到来,势必将重塑国内MPV市场格局,引领高端MPV车市新增长。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广汽丰田赛那已经开启了盲订,在不知晓价格的情况下,预订赛那要加价数万元,可见其强大的号召力。预计新车将在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相比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似乎不慌不忙。据汽势Auto-First目前掌握的信息,一汽丰田SIENNA中文名很有可能为“威尔纳”, 参考高端MPV埃尔法、威尔法的命名方式。不过按照一汽丰田的国产计划,威尔纳上市时间要比广汽丰田赛那晚一年,预计明年下半年才能推出。

凭借丰田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无论是赛那还是威尔纳,都将成为别克GL8最大的威胁。

为了巩固地位,近日2022款别克GL8 ES陆尊焕新上市,推出6款车型,售价31.79万元-41.79万元。

作为别克GL8家族的中坚力量,2022款别克GL8 ES陆尊继承了GL8艾维亚的产品优势:新车全系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新增碧玺棕和大漠金车身颜色及谦和米、谦和米/雅黑镶拼内饰配色,并对舒适、静音、智联及安全性能等表现进行了全面升级,强调其宜商宜家的全场景豪华体验。

此外,在家用MPV中颇具影响力的广汽本田奥德赛,也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受芯片短缺等影响,8月MPV市场售出7.7万辆新车,同比下滑22.1%,环比下滑11.6%。不过,从1-8月情况看,MPV累计售出新车72.7万辆,同比仍上涨15.9%,市场潜力巨大。

嘉华之后,赛那、库斯途、威尔纳排队搅局,高端MPV市场竞争好戏在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