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万买大七座,福特领裕再迎两款新车,与途昂/昂科旗正面交锋

2021年09月16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国人腰包逐渐鼓起来,对于车子也不再仅仅满足于代步需求,而是追求品质与舒适性。最近一段时间中大型SUV凭借大空间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市场前景较为广阔。虽然这几年福特在国内市场稍显疲态,特别是在电气化道路之后未能顶住新兴造车势力冲击,影响力逐渐下滑。但这并未影响其造车技艺,旗下多款新车口碑上还是保持坚挺。

此前,福特领裕一经推出就在市场间引发热议,人气方面还算不错。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其近期再次推出两款新车,以2+2+3七座布局逐鹿市场,正面迎战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是合资SUV中一股不容忽视力量。此次新车售价为20.18万-22.18万元,价格方面走起性价比路线,对很多朋友而言没有多少压力。目前领裕将会有5/6/7三种座位车型,产品线相当丰富,竞争力也得到显著提升。

外形方面,新款领裕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多少变化,还是走硬朗风格。其前脸部分多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惊人,无框式布局很是吸睛。内部点阵式架构在时尚性上也十分出彩,中间福特车标相当别致。两侧灯组和时下潮流较为一致,分体式设计个性十足,LED光源在夜间开启之后照射效果不必担心。

新款领裕车身侧面注重展现线条流畅之美,在坚持美式野性基础上,也流露出那么一丝精致观感。其俯冲姿态较为明显,与车门下方凹凸面板互为映衬。R19/20规格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尺寸可观,无形中增强其霸气程度。尾部则是简洁耐看,贯穿式尾灯组已经是“烂大街”,双边双出排气运动质感得到强化。

走进车内,新款领裕对于内饰用料没有丝毫马虎,其虽然售价不怎么昂贵,但多用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上也并未让人失望。其中225尊领型PLUS 7座(2/2/3)车型还是12.3英寸双联屏,虽然奔驰在很久之前就玩了这个套路,但对于福特旗下车型来说还是比较罕见。该车车机系统也较为出色,对于人机交互体验格外重视。可其手机互联/映射仅仅支持CarLife,并未开通Carplay,似乎福特想要通过此举拉近和国内消费者之间距离,借此获得更多青睐。

新款领裕在空间上当然是同级车型佼佼者,其长度达到4905mm,轴距则是2865mm。或许是看到国内生育政策放开,管理层察觉到多座位车型将迎来新的增长点,所以2+2+3大七座是一个很好宣传噱头。为了便于第三排乘客上下出行,新款领裕第二排座椅为独立设计,这样自主性更强,空间利用率更为出色。其行李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展至1075L,储物能力相当给力。当你购置一辆新款领裕之后,带着全家出游将会告别拥挤,享受旅途乐趣。

动力方面,新款领裕还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虽然这个数据相对很多对手来说并不突出,但基本满足家用定位。其仅仅需要92号汽油就能运行,加油方面可以省下一笔不小费用。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操控便捷,挡位之间能够及时准确切换。稍显可惜的是,新款领裕未能搭载四驱系统,这一点差强人意。

现在行车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新款领裕对此也下足功夫。其不仅配备多个安全气囊,还在膝部位置也加强防护。胎压显示较为精确,就连第二排座位也有着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实用性强,360度全景影像很是便捷。225尊领型PLUS 7座(2/2/3)车型还提供自动泊车入位,这个对很多新手朋友必不可少,毕竟驾驶这个“庞然大物”没有那么简单,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剐蹭,到时候可就追悔莫及了。

目前在中大型SUV领域,新款领裕面临着严峻竞争压力。老对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继续占据销量前列,特别是前者上月还卖出超过5000辆,领先优势较为明显。除此以外,凯迪拉克XT6与探险者也瓜分一定市场份额,竞争力不容小觑。最为重要的是,理想ONE异军突起,在短短时间内就展现出强大爆发力,销量直逼破万大关,更是将虹吸传统燃油车关注度,让人们聚焦在新能源车型上。新款领裕要想迎难而上,现在看来降价只是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