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62亿元出售融资租赁业务,东风A股上市再进一步

2021年09月1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15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整合资源,顺利推进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该公司经研究后决定出售其下属融资租赁公司。

东风公司是东风集团股份的母公司,旗下仅拥有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东风集团股份一家上市公司。

去年7月底,为进一步募集资金,以支持其向科技企业转型,东风公司对外宣布了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消息,自此,东风公司回归A股的进程便在不断推进。

此次公告的详细内容有关于东风公司与东风集团股份之间的股权交易,股权交易总代价为约18.617亿元。

据悉,今年9月6日-10日间,东风集团股份已同意将其持有的东风日产融资租赁的49.5%股份、东风标致雪铁龙融资租赁25%股份、创格融资租赁70%股份分别以人民币7.222亿元、7750万元、6.35亿元转让给东风公司;东风集团股份的全资附属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同意将其持有的创格融资租赁30%股份,以2.72亿元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东风集团股份的附属公司神龙汽车也同意将其合共持有的东风标致雪铁龙融资租赁的50%股份,分别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各25%,共计1.55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