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售6039台,领克01、03、06全线下滑,领克汽车8月销量公布

2021年09月16日 16:43: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汽车8月销量正式公布。与以往不同的是,8月份,领克汽车的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具体到车型来看,领克旗下车型也几乎呈现全线下滑趋势。

领克01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背靠沃尔沃这棵大树,领克品牌在中国车市推出的5年左右的时间中,已经累计获得了超56万销量。对于一个全新平台而言,这个数据值得欣喜。进入2021年以后,领克汽车的销量也继续上涨。

进入2021年之后,领克汽车的销量也继续呈现强势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领克汽车累计销量超过了13万台,同比增长幅度高达52%。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领克汽车在中国车市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度。

领克06

但是,这主要是得益于前7个月领克汽车的强势增长。2021年8月份,领克汽车的高速增长态势,戛然而止。吉利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领克品牌全系外报销量仅为6039辆。而在2020年8月份,领克汽车单月销量则为17098台。这意味着,与2020年同期相比,领克汽车的销量下滑了64.68%。

事实上,即使与2021年7月份相比,领克汽车的销量也下滑十分严重。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领克汽车单月销量为18225台。换句话说,2021年8月份,领克汽车的销量环比下滑了66.86%,接近7成。

领克01

具体到不同的车型来看,领克汽车方面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数据。但是我们从乘联会数据依然能够大概得出领克汽车旗下不同车型在8月份的销量数据。整体上看,2021年8月份,领克汽车旗下众多车型的销量,几乎呈现全线下滑趋势。即使是往常销量比较好的领克01、领克03等车型的销量,也下滑比较严重。

领克车型销量一览

​公开数据显示,领克01、领克03、领克06单月销量分别为809台、2281台、1245台等,销量分别下滑了82.3%、59.9%、70%。

领克01质量问题截图

毋庸置疑,2021年8月份,领克汽车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那么,问题来了,领克汽车的销量为何下滑非常严重呢?

不可否认,领克汽车销量下滑严重,与汽车芯片短缺有一定关系。由于受到了特殊情况的打击,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难言之痛。在这种情况下,领克汽车的销量自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但是,车宇世界认为,汽车芯片短缺,应该不是领克汽车销量下滑的关键原因。毕竟,在中国品牌车企中,销量呈现上升趋势的车企,也很多。而且,领克汽车的销量呈现断崖式下滑,远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如果仅仅归咎于汽车芯片短缺也不妥当。

领克03

质量问题较多,是领克汽车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根据车宇世界了解发现,无论是在售领克01,还是领克06,抑或是领克03,目前都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诸如中控台异响、部件开裂、车内异响、电瓶故障、车机系统故障、车身共振、雨刮器共振、四驱系统共振等问题均存在。

而且,从车主的投诉也可以看出来,领克汽车在售后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服务态度差等问题,都存在。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此外,核心卖点信息弱化,也是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众所周知,领克汽车之所以能够迅速崛起,与沃尔沃品牌和技术背书,有密切关系。但是,随着竞争的加剧,CMA平台、沃尔沃发动机等,均在吉利汽车旗下车型有所体现。在这种情况下,售价偏高的领克汽车的核心卖点信息,显然被弱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