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侧开式后门+书包备胎,坦克又一款SUV亮相,男司机看一眼爱了

2021年09月16日 16:43: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夕,网上关于坦克500的消息数不胜数,人们已经把这台车的里外都看了一个遍,所以看到车展开幕当天看到实车之后也少了一些兴奋感。坦克品牌似乎也清楚,一台车并不能吸引媒体的目光,于是便带来了旗下又一款新车-坦克400,不得不说这次的保密工作做得确实好,因为在此之前有关坦克400的消息非常少,直到开幕前一天官方才发布宣传海报进行预热。

造型上,坦克400走的路线与坦克700比较接近,甚至可以看作坦克700的“SE”版,整体设计风格保持机甲硬汉的调性,前进气格栅面积并不大,内置了两段镀铬装饰件,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两侧灯组呈倒梯形设计,日间行车灯也予以呼应,整体辨识度很高,下方保险杠区域造型非常复杂,呈现出厚重且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

侧面线条勾勒出立体感非常明显的车身造型,虽然棱角依然明显,但坦克400并不是传统硬派越野车方盒子的设计,浅蓝的车身配色搭配上绿色元素进行点缀,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时尚气息。此外,隆起的眉进一步突出其宽体效果,后窗同样使用了不规则的四边形设计,给到与众不同的感官体验。

车尾采用经典的侧开式后门+书包备胎设计,野性气息非常浓郁,两侧竖向布置的尾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进入到车内,整体采用了对称式布局,硬派越野车标配的上车扶手被安排在中控台两侧,相当硬核。展车整体以白+紫为主体基调,看上去比较简洁,配合上贯穿式氛围灯,整体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用料方面一向是坦克品牌的优势项目,随手触及的区域都使用软性材质覆盖。

此外,电子档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一应俱全,科技感相当不错。不过仪表盘目测沿用了传统的三炮筒机械指针设计,外圈带有镀铬进行点缀,与外观造型相呼应。整体视觉效果与在上海车展发布的坦克700比较类似,不过在氛围营造方面趋向年轻化。

动力方面,现场并没有公布具体信息,不过参考目前坦克300的2.0T+8AT以及坦克500上的3.0T+9AT组合,未来上市之后应该会使用高低两种搭配,从而覆盖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

车型前景

目前距离坦克400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不过我们可以根据现有坦克300的售价做一个预估,目前坦克300售价区间为19.58-24.88万元,而坦克500的起步价绝对会在35万左右,因此可以推断出坦克400的售价会在25-30万区间,这样就不会造成家族内卷,而且看过这车的男司机们都纷纷表示爱了,我想未来上市后,成爆款也不是没可能的。

总结

随着坦克400和坦克500的登场,坦克家族已经拥有5款车型,在价格层面已经入门级覆盖到高端区间。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消费者真正能买到的车型只有坦克300一款车,而且还因为产能原因而需要等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未来除了坦克300的车型量产时间以及产能问题同样是坦克品牌急需解决的,不然久而久之只会被人调侃成PPT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