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魂拷问:十一代思域的少年感还在么?

2021年09月16日 16:49: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思域的故事可追溯到1972年那个夏天,49年历史十代变革,思域陪伴了无数家庭,动感外观也俘获了年轻人的芳心,尤其是十代思域销售的这几年里,被神化了的思域将少年感演绎到极致,各式各样的改装案例和挑战各路性能车的视频在网络上发酵,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也一度加价销售。

去年年底,十一代思域原型车在海外亮相,国产版十一代思域也已经下线预计9月24日上市,随着更多细节图和配置的披露,十一代思域的最新动态又引起大家在网上的广泛讨论,其中问的最多的便是:思域的少年感,新一代车型还有吗?

“鬼火少年”的蜕变

思域是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Dream Car,或者说是很多年轻人努力奋斗实现Dream Car道路上的陪伴者。网络热词“鬼火少年”放在思域上,更像是一种对其可玩性、运动感的褒义,虽然我们不倡导开着思域去飙车,但对于一大批年轻人来说,思域就是接触汽车、了解汽车的启蒙老师,也是青春回忆中的old friend。

为什么网络上会有人吐槽十一代思域的外观?我想无非就是新一代思域设计师收敛了锋芒毕露,圆润柔和的线条像极了“雅阁mini版”,颇具代表性的溜背设计也被取消了,用《那些年》的歌词来说便是“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但不要忘了,下一句歌词便是“等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美。”

仔细去看十一代思域的设计,整体风格爽快简洁,狭长大灯与黑色格栅相连,腰线下调带来低重心视觉感,双L形组合尾灯更加精致,小鸭尾的设计和熏黑多幅式轮圈造型则传承了思域的运动气质。从造型的整体设计来看,十一代思域确实是变得更加沉稳、成熟了,但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作为畅销市场近50年的思域,换一种姿态示人也并没有过错吧?

翻开思域的历史,从第二代思域开始,便标志着成熟的它便走向了全球市场,三代思域开创性提出MM理念也是为了获取空间最大化,最初思域从来就不是为运动而生,后来,Si系列和TYPE-R的出现才赋予了思域运动性能。在海外,思域从来都是偏向运动的家用车,只是在国内被一众车迷将其刻画成纯粹的运动性能车,只能说十一代思域将舒适和运动做了平衡,而非彻底将运动性抛弃。

内饰升级,动力值得期待

如果说十一代思域的外观争议不断,那么进入车内的设计则被广受好评。这是一套非常具有设计感和科技感的座舱设计,摒弃了不必要的剖切线和断面,十一代思域尽可能的保持简洁,独创的贯穿式金属网格空调出风口别具一格,为车内增添了精致与高级的观感。

为了配合内饰的新布局,中控屏也改为了悬浮式设计,并且实体按键被大幅缩减,空调控制面板也与旋钮进行一体化设定,平直的线条使得十一代思域内饰非常清新,也更适合用户如今的使用习惯。除此之外,十一代思域也是首款搭载Honda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具有智能语音控制、个人助手、数字钥匙、手机互联、车家互联、OTA升级等丰富功能。

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十一代思域取消了1.0T版本车型,全系搭载分为高低功率的1.5T发动机,240TURBO版也就是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配合CVT变速箱,比十代思域动力稍有增加。据官方介绍,十一代思域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并且针对NVH表现进行优化升级。高配车型将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配备带低速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市场观察:老款库存不多,新款无优惠

为了更好了解十一代思域的市场前景,买车君走访了东风本田经销商了解情况,目前十一代思域已经陆续到店,而十代思域也走上了清库存的周期末尾。据了解,目前十代思域现车已经很少了,销售人员向买车君表示:“比较走量的白色、红色都卖光了,展厅这台灰色也仅有这么一辆了,下周会再进最后一批车,要订车得抓紧了。”目前十代思域的优惠大概在6000元左右。

“近期确实有不少消费者奔着十代思域这套外观订车,我们认为十一代思域的面向消费群体更广泛了,现车已经到了,但具体的价格、优惠政策还没有。”经销商销售经理向买车君表示,据悉,十一代思域入市后大概率不会出现加价的情况,但提车周期可能会比较久,现在订车需要交2000元订金来提前排队。

运动标签是思域的“舒适区”,而十一代思域就是要挑出“舒适区”,实现突破并改变人们对其认知。长久以来,我们常常将思域的竞品锁定在福克斯、昂克赛拉、菲斯塔等同样主打性能的家轿上,但十一代思域显然是想与轩逸、卡罗拉、朗逸这些热门紧凑级轿车同台竞技,十一代思域因为提升舒适性拓宽了目标消费人群,也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不安于细分市场定位的十一代思域要用全能性来挑战未知领域,也许这便是少年思考后必须要面对的成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