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控”看过来,谁说油车不能拥有“高智商”?

2021年09月16日 16:55: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年来,智能化浪潮加速席卷汽车行业,推动汽车产品从传统的“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也从“单一的交通工具”转向“智能座舱”。在这个科技的时代,汽车行业无论是新势力还是老将品牌,都在努力研发与科技结合的作品,通过近日闭幕的慕尼黑车展及成都车展来看,高科技的智能座驾呼声颇高。而在成都车展上新势力的三巨头“蔚小理”可谓是座无虚席,展台也是人满为患,再结合当今市场销量来看,智能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未来出行的必然趋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让我不胜今昔之感,现在汽车也如同手机换代一般,从按键到触摸一点一点变得智能化、便捷化,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不过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全成熟之前,是否能有一款既具备先进智能化又不存在里程焦虑的燃油车呢?最近在成都车展再次亮相的长安福特EVOS,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也或许是长安福特面对当下变革交出的最好答案。

设计·营造专场

这款车与Mustang Mach-E均基于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源于该架构,EVOS不仅将福特全新科技配置加入其中,还保有了燃油车的优势,延续了福特品牌DNA中对“性能”的执着追求。并且作为贯彻福特全新“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首款产品,它将福特百年设计精髓体现的淋漓尽致,更加全面的解读了,中国新生代消费者心中对未来福特车型的畅想,即“大气蕴含灵动”“智能不失温度”的设计想法。

在外型上,EVOS展现出敏捷与力量的完美结合,在十足的科技感中展露本色锋芒。贯穿式的风刃灯带、呼吸式3D鳞甲以及参数化的鳞格贯穿尾灯等,均是寓意着未来福特的设计方向。值得一提的是,当车主靠近车辆时,长安福特EVOS独有的迎宾感应系统“卧龙苏醒”便会自动启动,头尾车灯依次点亮,格栅也会如鳞甲般动态起伏。而当用户进入座舱内,启动车辆后,氛围灯和车机大屏也会自动开启,这样的设置不仅有着很强的科技性也让人车交互告别机械感。

科技·诠释便捷

车内配备了宽度超过1.1米的超广域巨幅屏,可谓是既“有面子”又“有内涵”。“面子”则为字面意思,造型抢眼、设计霸气;“内涵”则是整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的SYNC+系统在EVOS上已升级至第二代。

从古老的CD机器到现在的全液晶触屏,科技的应用无疑是为了提升人们的生活体验而诞生。当智能科技真正走进生活、融入生活并且改变生活的时候,我们似乎已经离不开“他”们了。

车辆内部的车机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中控屏幕的样式如何、功能的多少并不重要,只要能用到点上,解决消费者痛点,才能称之为真正好用的车机。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正是这么一款好用的车机,其内置的目前业内主流的高通骁龙820A车规处理器,可提供高性能、高稳定性、高扩展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为强大的AI功能以及顺滑无卡顿的多任务处理提供性能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系统的交互功能,配备了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它可以不断学习用户的偏好,以不同动画和拟人表情配合不同驾驶场景,使得驾驶者在独自驾车远航时也不会感到孤单。不仅如此,它还集成了业界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功能,支持70多种模糊语义识别,秒懂主/副驾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设施,让驾驶者专心驾驶,真正的做到“动口不动手”,保证行车时的安全性。

智驾·赋予保障

作为真正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的智能座舱,EVOS还在中控屏上引入了业内首创的“联合驾趣”功能,其含义便是可以做到分屏、整屏的自由切换,可以在分屏状态下让副驾乘客查看导航、车辆状况、道路标识等,甚至可以让副驾乘客切换并手动划屏给主驾,实现主副驾协同合作,增加行车安全性。

不仅如此,EVOS支持L2级以上驾驶辅助功能,其搭载的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支持在高速以及城市快速路的特定路段实现自动跟车和自动转向,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作为一款全新的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的中大型SUV,得益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EVOS还具备整车OTA升级能力,让用户体验不断升级。

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力的造车新势力自打诞生之日起便与智能化紧紧捆绑,特别是如今竞相出现的智能新能源车正在抓取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不免使人们有了一种只有新能源汽车才代表“智能化”的错觉。在这样的背景下,这台既有科技属性,又不用担心里程的EVOS的出现,不仅是长安福特“更福特、更中国”的进一步深化,也预示了长安福特未来产品智能科技发展方向,更是燃油车在能源变革时代里寻找新机会的典型案例。

在当今21世纪的人们不仅仅是会简化生活,更会享受生活。既成熟又智能的燃油车或将成为消费者更理性的选择。根据同级别中大型合资车的售价,以及目前已知长安福特EVOS配备的科技配置水平来看,未来这款车很可能进入25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我们也得以在EVOS身上看到了燃油车延续传统机械品质的同时保持高度智能化的趋势。而鉴于目前如EVOS这样的车型寥寥无几,因此说它树立了一个中高级座驾智能新标杆,或许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