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轿车高光时刻,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超轩逸首次夺冠

2021年09月16日 17:1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轿车市场的销量,一向都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在争夺桂冠,很少能够看到国产车的身影,甚至跻身前十都很有难度,不过合资车的神话竟然被五菱宏光MINI EV正式打破,2021年8月销量公布之后,五菱宏光MINI EV以41188月销量成功登上榜首,成为首次在中国轿车市场拿下月度销冠的国产车型。

可能有人又要杠,上汽通用五菱严格意义上来讲还是合资车企,但必须要承认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在中国诞生,并仅在中国市场出售,就是纯国产车型。虽然另一个角度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似乎并不能与传统的汽车进行对比,但它的成功,对于中国市场整体向新能源领域转变起到了重要作用,几乎奠定了从底层普及电动车的基础。

五菱宏光能够成功的本质原因还必须回到价格,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汽车售价对于人均收入来看,还是相对较高的,但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让汽车这样的商品再度突破底线,现在买一台五菱宏光MINI EV的感受,就和美国人买一台经济适用的车型有一样的感受了。但五菱宏光MINI EV在现实层面还是不能按照常规的汽车来看待。

首先是安全性就已经注定,这是一台只能代替两轮代步车的交通道具,在两到三倍于摩托车价格的基础上,让很多禁摩区域的人们享受到了方便出行的快乐,另外短续航和没有快充也更加强化了它的残缺性,它能够在存量市场继续呈现增量发展,完全是因为它实现了两轮车的最佳替代方案。上下班通勤、接送小孩,对于绝大多数市民而言,经济、方便的微型车确实很有必要,虽然所有老头乐都能做到这一点,但宏光MINI更优秀的品质、更出色的安全性、以及更可靠的售后保障,才是支撑起他们购买信心的关键所在,也是其他厂商所需要思考并跟进的。

从宏观角度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普通轿车的利润也十分有限,3万多的售价面对日趋上涨的物料和人力价格,几乎很难再压榨出什么利润,甚至有亏损的可能。通过2017年发布的《积分办法》,五菱宏光MINI EV最后的盈利空间很大概率会通过积分交易来获得,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在加速新能源产业和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五菱仅通过这一台车,可能就成为今年的最大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