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正式上市!“激光雷达”确实耀眼,但这些优点容易被忽视

2021年09月16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9月15号,首次搭载量产“激光雷达”小鹏P5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5.79-22.39万元。无论是价位还是车型的定位,小鹏P5上有小鹏P7,下面小鹏N5(未正式亮相);SUV中也有了小鹏G3和G3i,而小鹏P5的出现,看似定位比P7低,但是功能性方面暂时比现款小鹏P7高出不少,并且顶配车型十分接近P7的入门车型,这台新车它“凭什么”?

小鹏P5的外观说新不算新,但是却因为要加持激光雷达在细节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前脸的LED大灯灯组和前脸中网采用了小鹏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车的车头偏低趴,而雾灯区两侧因为激光雷达必须得是垂直于车头的需求,两侧的雾灯区采用了三角形的贯穿式设计风格,整车是继承于小鹏P7,但是却拥有了新鲜设计的加持能够眼前一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是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新车的长宽高为4808/1840/1520mm,轴距2768mm。这样的尺寸更像是一台A+级别的轿车,虽然车身尺寸方面可圈可点,但是对于纯电车型中的竞争对手来说,如广汽AION S、吉利几何系列等车型尺寸,这样的尺寸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在紧凑型家轿中,小鹏P5拥有越级别的优势,但在纯电的竞争对手中,却是一台中规中矩的纯电A级轿车。

动力方面,小鹏P5推出6款车型,其中分别以2款相同续航里程的车型为一类,共3类。然后同续航中的车型分为高低配置。而其中匹配激光雷达的550P和600P,相比之下550P的性价比更高,并且舒适性配置和智能性配置更综合。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是全系标配15.6英寸的中控屏幕,还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且最低配的车型中,均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车联网、OTA等功能,而这些配置其实并不低,如果对于仅仅只是换装家用轿车的家庭来说,小鹏P5的最低配版本就够了,续航里程还达460公里。

动力方面,小鹏P5搭载了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续航里程分别460公里、550公里和600公里。其实抛开激光雷达的加持,小鹏P5是一款性价比挺高的纯电A级别轿车,等茶哥拿到激光雷达的量产视频,定会为大家推送激光雷达的实时路况的体验效果,大家请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