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性价比高,深圳到四川百公里油耗5L多,难怪车主买起亚傲跑

2021年09月16日 17:19:1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我的家乡在四川绵竹,这里最出名的应该是白酒,剑南春大家应该不陌生,离我们家不远,但是我和妻子的工作却在遥远的深圳郊区,今年是在深圳奋斗的第6个年头,也是离开家的第六年,跟家人总是聚少离多,当时刚出来的时候几乎一年才回去两三次,最多也就是这样了,因为我们厂子主要生产液晶屏,三班倒的制度,多劳多得,为了多攒钱、少花钱,几乎没有大事不回家。

但是随着家里的老大上小学,老二也开始上幼儿园,妻子始终觉得心里有所亏欠,主要还是想孩子,但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只有在春节、国庆这样的长假才有机会回家。另外,抢票这件事真的是非常头疼,本来跟她商量着买辆车,深圳往返绵竹也不用抢票了,手里还算留个产业,一开始她不同意,觉得花钱多了,可到了后来,抢着抢着也就同意了我的想法。

不像很多男同胞一样,提到买车就兴奋、激动,我俩的钱来的有多不容易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所以在买车这件事上,精打细算是我们两口子最基本的出发点。

要求很简单,得是SUV。为家里老人带吃的、穿的,包括给孩子买的玩具之类的,都是我们日常在深圳这边一点点攒下的,攒着攒着就是满满一车。所以能装、空间大的车才可以。再有就是要省油,每一公里的成本越低越好,这么平摊下来,只要不比车票贵太多,我们就满意了。

当时老婆说买个国产的,凑乎凑乎就得了,可是我不这么想。这车最少也得开个5、6年,我们又是长途回家,安全性还有可靠性都得过得去,还是从合资里面选吧,实在不行再看国产。老婆觉得我说的有道理,然后我俩趁着倒班休息的时间就开始到处逛4S店。

本田的缤智、XR-V还有起亚傲跑以及一些其他的小型SUV基本上我们都看遍了,先是比价格,本田起售价就不低,稍微带点配置就奔着10大几万去了,销售算完落地价,我跟老婆心也就凉透了,起亚傲跑倒是还可以,基本上10万块能hold住,然后开始扣配置,一点点地算、一点点地跟销售聊,最后价格也挺满意。

买完车的第二个月赶上过节,这是我最激动的时候,因为我俩凑了5天的假期,也不用抢票了,也不用再大包小包的拎着赶车了,那天早晨我起得格外早,傲跑的后备箱还有后排座椅我早早就装满了,吃过早点我们就出发了,全程大概1300多公里,咬咬牙,我们大概深夜就到家了。

油耗真是惊喜,这辆傲跑在80%高速的环境下,油耗基本上在5L左右,有一段平坦的路段,最低表显降到了4.6L/100km,大概1公里不到4毛钱。下了高速之后在回镇上的互通县道上,基本上没有超过6L油。全程我开的都是经济模式,到了家这边换到了运动模式体验一下,回家心切嘛。

跟大家分享点比较实用的配置,QQ音乐、百度导航还有实时信息,老婆说都不用充会员就有好多经典歌曲,不用手机省了好多麻烦事,导航还带实时路况,非常好用,不然还得买手机支架,还得充着电。我俩上了车就没用过手机,中途用蓝牙接了两次电话,是家里老人嘱咐的话,注意安全、别着急之类的。

驾驶辅助还挺好用,车道保持、疲劳监测是我觉得挺好的配置,稍微一分神,车辆不在车道中间了,系统就会提示,特别适合我这种长途驾驶的,这个在高速上真是利器。本来想着开车回去挺累的,没想到,90%的活全都让傲跑干了,我就坐在主驾驶看着路况,把把关就行了。

回到家,老人问我们这辆傲跑不少钱吧,看来家里人对车外观还是挺认可的,看着贵,但是傲跑的价格多么有诚意,只有我们自己心里知道。一番卸车之后,总算迎来了我们第一个不用抢票的回家之路,心里还是挺感动的,这样的话以后逢年过节都可以毫无顾忌地开车回家了,成本也计算了一下,就当坐个一等座呗,何况车里是私密空间,比高铁一等座可高级多了。

这个车当时买的时候送了几次免费保养,这么算下来,我每年除了油费和保险,基本也就没有别的开销了,平时停在工作的厂区,平日出行都是公交,只有往返绵竹才开车,也算是挺省心的了,而且合资品牌,用着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