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蒙迪欧有望10月首发明年上市,没了马丁脸还能热销吗?

2021年09月16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蒙迪欧在中国市场也算是一款曾经叱咤风云的车。而他之所以在中国市场有广泛的知名度,就是因为在车身尺寸上依然保留了美系车的那种大气的风格,尺寸比较大。而且上一代车型使用了类似于阿斯顿·马丁的前脸设计。“马丁脸”让这款车在中国市场曾经非常的畅销。

然而时过境迁,目前福特蒙迪欧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声量,销量下滑比较严重,归根到底是因为福特汽车没有及时的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更新的车型。与同级别的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这些中型车早就已经完成了换代,技术也进行了升级,但是福特蒙迪欧反应比较慢。其实这也怪不得福特蒙迪欧,主要原因是因为由于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目前的发展重心是SUV和皮卡,对于轿车的研发本身就比较缓慢,其次是由于福特蒙迪欧这款车型是在欧洲研发完成的,但是众所周知,欧洲比较流行小型车和旅行车。所以蒙迪欧就成了那个被遗忘的车型。

但是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的长安福特蒙迪欧有望在10月份发布,并且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与此前发布的中型SUV长安福特EVOS相同,新一代蒙迪欧也将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延续溜背式设计风格。

通过之前已经曝光的假想图,能够明显地看出新一代车型,其实多多少少依然保留了老款车的影子,从整体设计风格上有点类似于金牛座。

在车头方面采用了不规则的大灯造型,配合八边形的进气格栅。从前脸上能够看出汽车厂商想把这款车设计的比较年轻时尚一些,但是由于它的大灯尺寸比较小,而且还是采用了不规则大灯的造型,也让这台车看上去并不像老款那么霸气了。

在车尾方面跟车头的风格又是完全不一样的,车尾的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尾灯设计的比较宽厚,车头和车尾的感觉并不是非常的协调。

动力部分,新一代蒙迪欧与长安福特EVOS相同,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8马力。传动部分,预计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主要销售的也是SUV车型,锐界,锐际,探险者,三款SUV目前在福特产品系列中占有比较高的比重,但是福特蒙迪欧更新换代并没有及时跟上,所以现在即使在终端市场优惠力度非常大,但是也依然不能够换来太高的销量。

而且在中国市场,现在中型车的竞争非常大,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非常不错的中型车,比如说标致508L,索纳塔,起亚K5,都是好车,而且价格也都非常的便宜,但是这些车型也都没有能够迅速的打开销量,所以我依然对福特蒙迪欧的前景充满着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