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和Model 3都不行!20万家轿市场,小鹏P5没对手?

2021年09月1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年前,没人相信我们能成功。”

“7年后,我们相信小鹏能改变世界。”

当CEO何小鹏在发布会上自信的说出这两句话时,不难看出他对于小鹏P5的期待。

是的,就在9月15日晚,小鹏P5正式上市,共推出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

换言之,只要22万元,你就能拿下一台搭载了双激光雷达、续航达到600公里的智能纯电轿车。

横向对比市场的智能车型,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和蔚来ET7的价格均在38万元以上,由此足见小鹏P5的“越级实力”。

此外,小鹏P5更带来一波上市福利:在今年10月31日前购买的用户,将可享受定金5,000元抵扣10,000元、终身用电畅享包等系列福利。

可以说,无论是从价格端,还是“上市福利”,我们都可以看出小鹏的诚意,但是,这还不是新车的全部。

除了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之外,小鹏P5更将以全维度的硬核产品力,撬动当下20万级家轿市场的格局,成为智能汽车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1)20万级,真没人是我对手!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表示:“新时代的家轿应享受时代最优的配置,我们想造一辆最好的20万级智能家轿,小鹏P5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来。”

确实,小鹏P5是当之无愧的20万级“最强智能家轿”。

首先是颜值设计的“最强”。

小鹏P5的前脸采用家族式X Robot Face,首次将“X元素”融入一体化前后大灯,极具辨识度。

同时,小鹏P5可不是“中看不中用”。

得益于外观上的智感美学设计与空气动力学完美融合,为其带来0.223超低风阻,有效降低能耗,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

其次是空间尺寸上的“最强”。

从数据面板上来看,小鹏P5的车身长度为4808mm,轴距达到2768mm。

作为对比,它的轴距要大于比亚迪秦Pro、广汽埃安S等车型,甚至超过部分主流B级车水平,后排腿部空间达167mm。

除了数据面上领先,小鹏P5的实用性也不遑多让。得益于电动车的先天优势,其全车拥有高达26处储物空间,再加上450L的后备箱空间,对比同级别竞品优势明显。

可以说,目前同级常规的大众速腾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在小鹏P5面前完全没有竞争力。

再者是智能配置上的“最强”。

小鹏P5是同级别首批应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车型,其车机系统以Xmart OS 3.0为核心,支持同级唯一搭载的“全场景语音”功能。

在功夫汽车的前期试驾体验中,这套车机连续对话的反应时间基本在3秒之内,还可以支持各种场景的指令,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在笔者试驾过的车型中绝对当属第一。

更不要说,顶配版本还首度搭载了双激光雷达,加上目前最高级别的XPILOT 3.5。

XPILOT 3.5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除了高速场景之外,你还可以在更复杂的城市路段主干道,实现包括红绿灯路口识别、自动跟车、超车、城市环岛通行能力等等城市NGP功能。

而其他车企搭配这项功能的车型价位,基本都在30万往上,就如开头所说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蔚来ET7等。

由此,在20万这个级别,小鹏P5在家用性和智能方面都是拥有十足优势的,说一句“最强智能家轿”并不过份。

基于性价比优势,小鹏P5将以超越同级的“越级硬实力”,重塑家轿市场的智能新标杆。

(2)小鹏P5,剑指燃油车份额

“小鹏P5作为新一代家轿,向凯美瑞、迈腾等经典致敬的同时,也要全面超越经典,做最好的20万级智能家轿”。

在上市会现场,何小鹏透露出了小鹏P5的“野心”。

何小鹏的言外之意不难理解:小鹏P5的对手,不再是大家认为的特斯拉Model 3,而是传统燃油车手里的份额。

从价格来看,小鹏P5的已然杀入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轿车市场。

在这个级别中,有A+级、B级轿车同台竞争不说,还有合资的SUV抢夺市场,竞争颇为激烈。

但小鹏P5的优势也相当明显,无论是空间、还是动力续航,都是经得起仔细推敲的。与此用时,其在智能配置上的堆叠也是不遗余力,完全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更值得关注的是,小鹏P5对于车内体验和生活态度的探索,这也是功夫汽车认为其相比于同级燃油车更有优势的地方。

在早期的试驾中,我们就对小鹏P5诸如睡眠和影院功能有了初步体验,详见@最“有料”的智能电动车,还得看TA!

在小鹏P5车内,你可以观影、看球、打游戏、唱K;甚至可以一键或语音进入睡眠空间,随时安享舒适的休憩时刻。

再加上如今20万级的价格优势,小鹏P5在燃油车领域的竞争力显而易见。

据功夫汽车的了解,小鹏P5的预定量是P7去年同期的三倍,已然充分表现出其对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

由此,功夫汽车认为,从小鹏P5所展现出来的硬核实力和姿态,有望成为家轿领域以智能创新为先的破局者,颠覆燃油车格局。

(3)功夫拍案

不同于小鹏P7的“年轻气盛”,小鹏P5更多是凸显出一种“家庭温馨感”。

它既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又有百变空间所带来的大量惊喜感,满足所有消费者的家用需求。

如今,小鹏P5展现出空间、价值和越级实力,是细分市场大多数竞品所不具备的;与此同时,它更加高阶的智能科技追求,则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期待。

伴随着小鹏P5这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和一大波“上市福利”,这无疑是打动消费者的临门一脚。

而当消费者在小鹏P5身上感受到这份满足感与价值感时,也许就是其改写家轿市场格局、重塑消费价值观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