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话实说:凡尔赛真的不需要225的宽胎

2021年09月16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身边就有一群朋友,痴迷于轮胎宽度,他们会主观的喜欢宽胎,宽胎不仅仅意味着刹车更强,同时也会让视觉更好看。

可以理解,他们奉行的是宽胎文化。

凡尔赛C5x的用户群体,也有不小一部分信奉宽胎文化,对于他们来说,目前雪铁龙装备的205轮胎太窄,存在减配的可能,这样一台在设计上颠覆传统,走向人群的经典车型,就是应该装备一个非常夸张的轮胎,比如说轮胎宽度至少应该225起。

关于这件事儿,我有自己的看法。

​01 不是所有车都需要宽胎

事实上,一般家用车轮胎并不是越宽越好,工程标定结果总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如何看工程标定结果的最佳答案?

看所有车型的中配车型装备什么轮胎。

一般来说,低配车型存在为了节省成本而减配的可能,顶配车型又可能会因为四驱、更大马力引擎的出现装备更大的轮胎,中配车型往往很能说明问题。

比如说508L这台已经非常注重操控的车型,配备的是215的车胎。

​轮胎应该用什么,其实非常有说法,滚阻系数多少,加速性能表现如何,刹车能力多强,这些都是体现在轮胎上的。

更宽的轮胎会增大行驶阻力,刹车成绩的确更好,但操控也会因此下滑,同时加速能力受到影响。

​02 凡尔赛C5x表现不错

目前测试的成绩是,装备205轮胎的凡尔赛C5x,保证了滚阻系数只有千分之6,目前的综合油耗只有6L左右,而刹车距离,做到了38米。

雪铁龙装备的固特异轮胎,性能非常出色,205的轮胎能够保证这些成绩,已经站在了行业主流之列,从15万级家用车角度分析,这台车是合格而且优秀的。

不用纠结用的是什么配置,在实际体验方面,雪铁龙给了你最好的感受, 这就是企业标定上的实力。

简单粗暴的来说,不用管雪铁龙用什么轮胎,就算是给你用朝阳轮胎,它能做到6L的百公里油耗以及38米的刹车成绩,就是这家企业的本事。

​03 凡尔赛减配?不存在的

如果真的要减配,那么雪铁龙会毫不留情的装备R18甚至R17轮毂,做过轮胎销售的都知道,R19的轮胎以及轮毂,价格要远远高出R18轮胎以及轮毂。

而205的轮胎和225的轮胎,差距其实并不多,甚至205的轮胎可以在不更换轮毂的情况下,更换成215以及225的轮胎。

如果说雪铁龙减配,那么直接更换R18的轮毂,不是更简单粗暴不留话柄?

​综合来说,凡尔赛事实上并不需要那么宽的轮胎,轮胎标定是最后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雪铁龙自身拥有不错的动力架构以及底盘悬架调校技术,保证了非常出色的加速、操控以及油耗优势。

对于国际大厂来说,如果说用宽胎只是为了好看的话,那么完全可以把这部分预算腾挪出来,放在更需要预算的地方,毕竟关于一台车的打磨耗时耗力,在有限的预算下已经很难打磨出一台尽善尽美的车型,还要盲目唐突浪费预算,就是对技术的不尊重。

所以,相信我,凡尔赛并不需要太宽的车胎,在现有技术标定下,它205的轮胎,已经能够保证出色的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