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卡罗拉,是来添堵的吗?

2021年09月16日 19:11: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卡罗拉可以说是一代家用神车,出色的品质和燃油经济性,让它成为了很多人的第一台车。如果你对汽车一无所知,也不想在这方面耗费太多精力的话,那么买卡罗拉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产品过于中庸,除了品质和燃油经济性之外,它在其它卖点上可以说是一塌糊涂,被网友称之为“马路杀手拥堵车”。

近日,丰田发布了日规版卡罗拉Cross的官方图,而且有消息称这款车将会正式引入国内销售,为了公平起见,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将分别销售日规造型和美规造型,至于到底如何分派,目前还尚未确定。

卡罗拉Cross,可以说是两厢版的卡罗拉,有点跨界的意思。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它和国内在售的卡罗拉又有着明显的不同,日规版本采用了大面积的下进气格栅,而美规版本看起来更顺眼一些。当然,这也只是相比之下,不得不说丰田的设计师团队这两年真是让人琢磨不透。

产品的尺寸为449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比较紧凑的身材。而内饰方面则继续沿用当前丰田家族式座舱设计,一款方方正正的悬浮式中控屏,两侧布满按键。不过整体的座舱风格,依旧显得十分“居家”……好吧,有点廉价了,尤其是那个傻憨憨的档杆。

动力方面,日规版卡罗拉Cross提供了燃油版和双擎混动两种选择,一台1.8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02Kw,峰值扭矩为170N·m,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双擎混动则搭载一台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峰值扭矩为142N·m,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

在海外市场上有很多车型不再国内销售,但是很多人都期盼着能够引入国内,是那些车我就不一一举例了。但是卡罗拉Cross这款车有必要引入国内市场吗?我个人觉得还是算了吧。即便是引入国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市场。我很难想象到它的产品受众是哪些群体,只觉得它来了也是在马路上“添堵”。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能看到卡罗拉Cross这款车没有带来什么新东西,依旧是老技术、老内饰,就是换了一个新壳子。同时我又觉得这个壳子又不是那么好看,也就是说它不会为丰田带来新的用户,即便是有人会购买卡罗拉Cross,那也是在三厢和两厢之间的选择,属于内耗。

不过话又说回来,审美这件事儿向来都是萝卜青菜的问题,或许会有人就不喜欢三厢卡罗拉,转而购买这个Cross版本呢?市场大了,啥爱好都有。

那你觉得,这玩意儿引入国内之后,你会购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