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布局家族新机,挂GS叫板思域的它怎么选?

2021年09月1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威朗是别克布局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重点车型,相比于英朗他更主要的是通过相对更运动的调性打入市场。虽然关注度和销量没有登峰造极,但也一直在同级中有着不错的整体表现,也积累了相对不错的口碑。如今,全新威朗Pro来了,从外观设计到率先搭载通用集团最新发布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产品力也有了明显提升。

其实威朗Pro GS早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就已经亮相,而近日也已经正式发布了其售价,包含威朗Pro、威朗Pro GS的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5.89万元。

新车作为换代车型,此次推出了包括普通版本的威朗Pro(上图白色)和配备运动套件的威朗Pro GS(上图蓝色)。我们今天主要以威朗Pro GS为主要介绍车型,但两款车型都传承了别克最新的“雕塑美学”设计理念,贯穿式“飞翼”前格栅,也是目前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

头灯依然还是“回旋镖”的风格,与进气格栅连通后,整体一体感更强。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LED大灯,在高配车型上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

其实从区别来说,两款车型车头并非有大刀阔斧的变化。只是在原本普通版全新威朗Pro前脸采用更多镀铬饰条作为装饰,而威朗Pro GS前保险杠则加入更多“黑化”设计风格,呈现更佳充分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采用非平行的双腰线勾勒,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些许线条感。另外,一个相对很反常的就是,威朗Pro GS相比于老款在长宽高方面略有减小,轴距仍然是2700mm。在如今大家都越大越加码的时代,它的做法倒是有点反常。郭德纲说,事出反常必有妖,那全新威朗Pro GS的妖可能就是为了相对更紧致、协调。但其实从车内乘坐空间数据来看,新车反而更宽敞了。据官方数据表示,新车的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此外,中央地板较为平整,也相对保证了后排中部乘客的舒适性。

在轮圈和轮胎方面,此前参与实拍或者试驾的车型是采用马牌MC5系列,前后胎规格同为225/45 R17,这是GS顶配车型的选装配置。而从官方信息来看,未来全系车型都将采用韩泰轮胎,双五辐的熏黑轮圈也是GS版车型的专属。

在车尾方面,普通版车型采用与后备厢盖一体捏造的小鸭尾式设计。而GS版本上,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黑色扰流翼片,同时后保险杠上的黑色饰条也与整体运动风格相呼应。

车内采用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应用多片层悬浮式设计,显示层、操控层、接触层各分区清晰明了,配合超薄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彰显轻盈简约的时尚气质。

配备双10.25寸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具有1920×720的高精度分辨率,并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实现媒体、电话及导航等信息的同步显示。

此外,车机内置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内置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不仅支持中途打断对话以及多轮对话,还可选择不同的发音人和方言。同时,新车配备一体化音源功能及随心听App,提供酷我音乐、听伴电台、ZAKER新闻、喜马拉雅有声书等大量音频资源。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系统新增喜马拉雅儿童App,可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对应的内容推荐。

且内置的高德地图拥有智能化路线设置与多模式可视化交互界面,不但支持添加途径点和最后一公里步行导航,还可和手机高德账号同步,通过手机端下发目的地。

车主更可以通过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实现一键登录车机系统,通过与音乐、电台、导航等第三方账号关联,使车机、手机数据实现共享并同步云端信息。同时,新车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并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包括强大的车辆远程控制功能,以及提供每年100G 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

动力方面,新车也是上汽通用首款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并配备与之正向开发集成的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50N·m。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7.7秒,官方WLTC工况油耗为5.95L。

至于怎么选,结论放在前面说,综合性价比主推车型:

威朗Pro 乐享版 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

威朗Pro GS追风版 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

其实在看到威朗Pro的配置表时,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车很好选,或者说这个车未来主销哪款已经非常清晰了。因为他们的标准配置车型覆盖率很高,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其实剩余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别很小。

威朗Pro

我们先来看普通版车型,入门版的配置就不细说了,主要看乐享版和乐趣版。后者乐趣版售价是15.29万元,相比乐享版贵了13000元。

配置方面的差异,比乐享版多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自动雨刷和自动空调。

从配置差异来看,主要是以舒适性配置为主。而倒车影像乐享版支持选装,虽然没有全景天窗,但是配有传统尺寸单天窗和仿皮质方向盘。其实从我个人实际用车来说,可能除了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有需求外其余配置并不算常用。而且如今一些功能也可以在后市场实现,所以就更实惠一些。所以,针对威朗Pro车型来说,性价比最优车型是乐享版。

威朗Pro GS

再来看威朗Pro GS,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追风版14.59万元、疾风版15.89万元。两款车型的差价也依然是13000元。

配置方面的差异,比追风版多了:自动泊车辅助(*)、SBZA侧盲区预警(*)、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GS专属尾翼、GS专属侧裙、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自动雨刷和自动空调。

其中配置差异方面带*号的为顶配车型专属,且追风版不能选装的配置。其余的配置差别也都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只是可惜的是GS版的外观套件不是两款车型标配就差点意思了,如果不选装等于就少了侧裙和小尾翼,视觉感上也会打折扣。如果您钟爱GS版,那就选装上吧,毕竟能提升不少颜值。

综合而言,对于13000的差价来说,还是追风版性价比更高一些。官方选装个倒车影像、侧裙和尾翼剩下的钱去后市场加个前泊车雷达,北方朋友再弄个座椅加热坐垫,基本也就够了。所以,威朗Pro GS车型,性价比最优是追风版。

最后,其实全新威朗Pro这次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亮眼的动力系统。率先搭载家族全新1.5T发动机,也足见别克品牌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同时,新车的配置覆盖率很高,让用户也更容易选择,也进一步强化了产品性价比。此次革新能否让它重回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