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3个月下滑,本田CR-V遭“腰斩”,与芯片短缺有关吗?

2021年09月17日 14:11: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1年8月份,东风本田CR-V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而且,这次本田CR-V的销量,遭到“腰斩”了。不得不说,对于东风本田这么一款重磅热销SUV而言,这个销量数据多少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本田CR-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东风本田CR-V单月销量为10282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5位,成为8月份SUV销量前15名榜单中的垫底车型。与2020年同期相比,本田CR-V的销量下滑了51.1%,整体下滑幅度非常严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东风本田CR-V的销量第一次下滑了。根据车宇世界了解发现,从2021年6月份开始,本田CR-V的销量就开始下滑了。截止到2021年8月份,本田CR-V的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

而且,2021年6月份、7月份,本田CR-V都是同期销量前10名SUV车型中下滑幅度最高的SUV车型。进入2021年8月份,本田CR-V的销量不仅遭到腰斩,而且已经跌出了当月SUV销量前10名榜单。

本田CR-V销量遭严重

应该说,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下滑如此严重,多少有些让人诧异。毕竟,在2021年5月份之前,本田CR-V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比如说,今年4月份,东风本田CR-V甚至在销量方面力压哈弗H6等车型,夺得了当月SUV销量冠军。

但是,陡然之间,2021年5月份,本田CR-V的销量只是同比微增。从6月份开始,本田CR-V就进入了“跌跌不休”的通道。

本田CR-V

也许有人会说,本田CR-V的销量走低且走势疲软,与汽车芯片短缺,有关系。这一点,我认为,应该是有一定关系。但是,如果仅仅将本田CR-V的销量下滑严重,归咎于汽车芯片短缺,应该是极为不客观的。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本田CR-V销量下滑严重,与这款车质量问题多发,有密切关系。众所周知,从2017款本田CR-V开始,本田CR-V爆发了严重的机油增多问题。之后,2018款、2019款车型均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本田CR-V发动机存在较多问题

即使到了在售2021款车型,本田CR-V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机油增多问题。根据车质网等网站数据显示,目前在售2021款本田CR-V存在着较为多发的机油增多问题。对于一款车型而言,机油增多问题并非小问题。具体到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问题已经迁延多年。在这种情况下,本田CR-V销量下滑,就是应有之义了。

不仅如此,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本田CR-V还存在着较多的变速箱异响、汽油箱异响、漆面起泡开裂、制动异响、变速箱漏油、制动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等问题。

本田CR-V

​同时,在售2021款本田CR-V已经上市1年有余,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较大。毕竟,在这1年的时间中,有不少重磅车型或许上市,或许完成小改款。这对于本田CR-V,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本田CR-V的销量,也会呈现下滑趋势。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本田CR-V自从推出之后,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迅速成为车市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但是,随着皓影、威兰达、长安UNI-K、吉利星越L等一批车型的推出,使得这款车面临较大的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机油增多问题也成为本田CR-V的难言之殇。在这种情况下,本田CR-V的销量走低,并且下滑严重,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后,希望东风本田能够正视CR-V存在的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从而挽救当前CR-V的销量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