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款马自达CX-5申报,2.5T继续缺席,还有戏吗?

2021年09月17日 14:13:0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自今年年初开始就在覆灭的边缘来回横跳,最终以一汽马自达合并到长安马自达作为结局收尾,这样一个不算良好的发展,也让马自达的品牌形象蒙上了阴霾,人们关注的焦点也在于马自达还能撑多久,而不是马自达又有什么新品要出了。

即使马自达没有什么市场,新品还是要继续保持推出,在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上,我们就发现了中期改款的马自达CX-5。新车已经率先在美国上市了,在国产的分布中也一直是由长安马自达负责CX-5的生产和销售,那么新车差不多也会照原计划按时在中国市场发布。

新车在外观上相较21款CX-5差别不大,最明显的变化集中在前脸的那一圈围绕中网的饰条上,新车在两侧位置加宽了镀铬的面积,让这一圈装饰看上去更加圆润,另外下唇也进行了简化处理,但总体上还是马自达那引以为傲的魂动设计,外观依旧是日系车中的天花板水平。

申报图没有公开新车内饰的细节,不过美版22款CX-5的内饰依旧和现售款一致,既然是中期改款,那么马自达的内饰应该还会保持原样,但目前各家都在拼设计的环境下,马自达这套科技感不高的内饰还是有些过时的感觉。

这次马自达CX-5的美规车型新增了Carbon Edition、Carbon Edition Turbo两种等级。Carbon Edition Turbo 以上等级车型皆是采用 2.5 T 涡轮动力,除了高阶的Grand Touring Reserve 与 Signature,其余车型皆有前驱或四驱车型可选。而申报信息中的国产CX-5则仍然采用2.0L和2.5L两种动力,前者最大功率114千瓦,后者最大功率144千瓦,虽然2.5T引入国内不太现实,但2.0T真的可以安排,尤其是同级别竞品太开始采用涡轮增压,马自达这种坚持还是有些保守。

而且2.5T车型也并不是没有引入的可能,马自达给自己的定位本就小众,不如就放飞自我,在同级领域打一套强动力的差异化玩法,让追求性能的消费者只有马自达可选,现在这样又想走小众路线,又为大众市场忽略太多,国内与海外搞两套标准,实则是不算优质的发展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