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百度Apollo Park,北京现代揭示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

2021年09月17日 14:1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16日,在百度Apollo Park, 北京现代展示了其与百度合作的最新智能技术成果——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

这一智能成果的落成,还要从北京现代与百度的合作说起。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便与百度Apollo建立了合作关系。2015年,北京现代率先搭载车载智能互联产品“百度CarLife”,2017年双方共同研发的智能导航系统“Baidu Map Auto”和对话式语音识别系统“DuerOS Auto”最先搭载于北京现代旗下车型。

之后,随着人工智能、5G、新能源等全新技术加速落地,北京现代以更开放的态度与百度开始展开协议合作。2018年,双方签署了智能车联相关业务合作协议,2020年签署深化智能车联领域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到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合作进一步深入,双方就GEN1 China OEM平台&品牌合作进行签约。

随着合作不断升级,加速了北京现代的智能化升级,并推动平台产品落地。

本次活动上,官方介绍了北京现代与百度战略合作开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提供情景化语音识别、车家互控、BlueLink、蓝牙钥匙共享及手机远程控车等功能,为驾乘者提供智能用车体验。

具体来看,在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中,车机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车机应用,可实现收藏登录信息、管理历史记录和歌单等个性化设置。还可通过内置的语音功能,实现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以及后备箱等的控制,并能提供场景化语音命令。

除此之外,通过第三代系统,可在车内控制智能家电,包括灯、智能开关、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也可基于BlueLink APP可实现位置寻车、防盗报警、低电量提醒等功能。另外,手机通过蓝牙匹配替代车钥匙,控制车门锁、启动车辆、启动空调,可以多人共享钥匙密码,共享后备箱开启权限等。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从第十代索纳塔开始全面搭载,包含23项智能驾驶辅助驾驶的功能,整体驾驶水平在L2级左右。如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北京现代将自动驾驶技术本土化应用于IONIQ(艾尼氪)5上,已经成功实现自动泊车、远程呼叫等阶段性成果。

目前,为满足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北京现代形成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矩阵,在今年上半年陆续推出了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和第五代途胜L三款产品。此外,为了完善产品布局,北京现代首款MPV和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新车将在2021年年底推向市场。

北京现代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升级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初期间,北京现代将推出OTA迭代功能,包括整体的电子架构以及功能体验会更加丰富。未来,北京现代和百度将会继续推进在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共享出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加快在汽车智能化升级及品牌数字化转型的合作开发与应用。

自两年前正式公布“HSMART+战略”以来,北京现代就开始聚焦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领域。北京现代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的升级以及落地,进一步推进了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战略,推动其产业数字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