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 M50中国首秀!BMW i灵感空间北京站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17日 14:14: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最近,如果你在华贸中心逛上一圈,你会发现广场中央多了一个神秘小屋,里面弥漫着一些奢华的气息。

9月16日,“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在北京华贸中心正式开启, BMW i品牌展出两款重磅车型——宝马iX、宝马i4。

宝马iX、宝马i4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最新成果,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也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其中,宝马首款四门纯电轿跑车型——『i4』首次在中国亮相。

宝马i4 M50(下文简称为i4)

宝马i4具有修长的车头,整车采用短前悬、长后悬、大溜背的造型,当然无框车门也不会缺席于这样一台结合传统审美与新时代主张的轿跑车型身上。

如果日后你在街头偶遇一台i4,相信你会愿意多看几眼,也期待有一天能驾驶它。

宝马不断刷新着双肾式进气格栅的尺寸,这一点在i系列车型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i4的进气格栅分为上下两层,上半层为代表纯电车型身份的封闭式格栅,而下半层存在实际进气作用,流经的空气可以为电驱系统、液冷电池系统散热。

宝马i4同样配备了精髓的“天使眼”大灯,这款车还将配备新一代智能激光大灯,最远照明距离可达500米。

▲ 隐藏式门把手

▲ 带有碳纤维包围的导流槽

在周身空气动力学套件、隐藏式门把手、铝合金轮圈等装备的优化之下,宝马i4的风阻系数低至0.24Cd。对于纯电车型来说,每0.01风阻的优化都能延长约8公里续航,当然i4将这种事关实用性的优化修饰得十分光鲜。

▲ M50车型带有碳纤维材质的“小鸭尾”

宝马i4尾灯采用了3D悬浮式尾灯设计,带有十足的科技感。由于纯电车型无需排气口,i4扩张了扩散器的尺寸,进一步优化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

目前,宝马i4 M50提供共计10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蓝色就有3种可选(波尔蒂芒蓝、丹泉石蓝、个性化定制磨砂波尔蒂芒蓝)。除蓝色外,带有个性化定制的车身颜色还包括“个性化定制砂金石红”。

车舱内,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4.9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了一体式悬浮曲面双屏,并向驾驶席倾斜。仪表台区域镶嵌了真碳纤维材质装饰,烘托出浓郁的运动氛围。

宝马i4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宝马一贯的理念——豪华与运动兼得。过于“数字化”的内饰或许会让你忘记驾驶的乐趣,而这套内饰始终没有脱离宝马的本质,恰到好处的双屏系统也给到我们足够的科技感。

▲ 经典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

▲ 带有碳纤维装饰的排挡区

宝马i4配备16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Harman/Kardon)音响系统,另外惊喜的是,这款车同样将配备iX3上那套惊艳的『BMW声浪模拟系统』。

目前市面上会去模拟内燃机声音的纯电车型绝对是少数派,而德系品牌很喜欢这种玩法。与保时捷Taycan“真实收声+模拟”形式不同的是,『BMW声浪模拟系统』是由人工制造的,这种音效类似内燃机的效果,但更加科幻。

宝马打造『BMW声浪模拟系统』的正是奥斯卡获奖音乐大师Hans Zimmer(汉斯季默),这位艺术家除了在传统音乐领域久负盛名之外,很多中国朋友了解到他,还是因为爆款手游王者荣耀。

在独特的音效系统加持之下,宝马i系列车型将具有迷人的声浪。而关于这种声浪的妙处,只有试过的人才了解(目前你可以通过iX3去了解)。

宝马i4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kW,峰值扭矩可达79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s。在WLTP标准下,i4的续航里程可达590公里。

宝马计划于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较近的目标中,宝马计划在2030年达到减少碳排放2亿吨的目标。

随着推出了iX3、iX、i4等车型,宝马已进入电动化发展进程的第二阶段。

未来,纯电动的宝马5系、7系、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将陆续问世,助力BMW品牌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至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将覆盖几乎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

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并推出 “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未来10年中,公司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作为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也将实现全面纯电动化。

接下来一段时间中,『i灵感空间』还将陆续登陆天津、上海、成都、南京、宁波、杭州、重庆、广州、深圳十大城市。伴随紧锣密鼓的全国“巡演”,宝马正在一步步开启全新进程、迈向长远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