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谁更胜一筹?

2021年09月17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十几万预算买一辆SUV,选择自主品牌车型再合适不过了,相同价位下,自主品牌车型不管是在做工用料,还是空间动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星途凌云、领克01和WEY摩卡这三款车型的月销量相差无几,而且价格区间比较相似,是更高端且比较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故由此来做个横向对比。

星途凌云

官方指导价:13.99-17.99万元

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子品牌,产品定位更高。星途凌云的设计理念便是时尚、简洁,给人比较新颖的感觉。该车型整体车身造型还是延续了奇瑞的家族设计理念,车身线条流畅,车身姿态的运动感营造得十分到位。星途凌云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这个车身尺寸表现为宽敞的车内布局提供了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凌云配备有12扬声器SONY高保真音响系统,能提供沉浸式的剧场音效。该车支持CN95级高效复合空气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发生器的三重净化功能。

动力方面,星途凌云共有1.6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二者均搭载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星途凌云比较适合作为家庭用车,空间够大很实用。个人推荐2.0T版本,该版本具备奇瑞家族动力强劲的特点,驾驶起来更得心应手。

领克01

官方指导价:17.98-20.18万元

领克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01的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市场表现的确可圈可点。领克01的设计走的是运动潮流路线,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前脸采用了都市经纬进气格栅,搭配双透镜高性能LED模组大灯,与上方的北极光LED日间行车灯形成分体式设计,层次感更强。车身尾部采用动态平衡设计,富有雕塑感,双排气的布局营造出战斗气息。

内饰方面,领克01采用豪华科技座舱设计,12.3英寸+12.7英寸智能双大屏十分亮眼。动力方面,领克01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二者均搭载8AT变速箱。领克01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强劲的动力表现也更适合喜欢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

WEY摩卡

官方指导价:17.58-21.88万元

摩卡是今年5月推出的全新车型。近年来长城汽车旗下的车型命名都十分有创意,以此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摩卡主打时尚潮流和智能科技,造型整体偏硬朗风格,车身线条凌厉炫酷,六边形几何中网与犀利大灯相融合,造型富有特色,辨识度强。摩卡的内饰设计精致简洁,大量采用平直线条;亮眼的晶钻挡杆,由水晶材质配以钻石切割工艺,大幅提升内饰质感。

智能配置方面,摩卡搭载的是高通8155旗舰级智能座舱芯片,像HWA高速驾驶辅助、AR-HUD、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遥控泊车、360°全景影像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有配备。对于一辆燃油车,可以说是越级配置。在算力更高的情况下,能够带来更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比较符合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摩卡不仅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出色,动力也毫不示弱。摩卡全系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28N·m,匹配9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星途凌云、领克01和WEY摩卡都是比较年轻的SUV车型,有着潮流的外观和宽敞的车内空间,并且这几款车的高功率版本动力都比较强劲,十几万的售价也十分亲民。其中,星途凌云拥有更大空间,比较适合家用;领克01和WEY摩卡则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