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奥特能”登陆中国,全世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2021年09月17日 14:17:18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日前的Ultium Day活动上,通用汽车向中国市场发布了全新第三代纯电动平台Ultium平台,同时,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过线上的方式,公布了其“奥特能”的中文命名。

如此接地气的名字,显示出奥特能与中国本土的密切结合,而以奥特能登陆中国市场为起点,通用汽车的纯电动之旅已经蓄势待发。

按照计划,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将投入500亿,推出10款奥特能平台国产车型。首款诞生于该平台的产品——凯迪拉克LYRIQ会在年内开启预售,明年正式上市。

凯迪拉克智能纯电豪华SUV LYRIQ

Ultium奥特能,全球最大规模电动平台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平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一个好的平台,不仅是卓越性能、智能科技的保障,更是安全可靠的基石。

而在电动车平台的研发上,通用汽车可以说是真正的老兵。早在1996年,通用就推出了具有现代意义的电动汽车EV1(Gen 1),这也是世界第一款量产电动汽车。到2015年,通用开发出全新雪佛兰Bolt,该车一经上市便收获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美销量一度超越特斯拉

目前,基于近26年的新能源车研发经验,通用的电动车平台已经进化到第三代,即Ultium奥特能平台。

这是以安全、可靠和耐久为基础打造的模块化平台,能满足市场对续航、外观、车型和价格的各种需求。它亦是全球首个超大规模纯电平台,拥有极强的工程灵活性,可实现几乎所有品牌、车型的超大规模产品应用。

其丰富的产品阵容包括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BrightDrop电动物流车、GMC HUMMER悍马超级电动皮卡以及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等——用一个平台覆盖如此多变的车型,这燃油车时代是无法想象的。

此外,奥特能平台的灵活性不仅体现在模块化的硬件。它率先在量产电动车上采用了可实现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系统的远程更新进一步强化了奥特能电池技术快速迭代的能力。

不难发现,奥特能平台的先进性、灵活性和可靠性都称得上是行业领先,它将以十足的动力、续航力和创造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激情澎湃、畅快无忧的电动车体验。

是什么让奥特能生来更强?

从技术上看,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技术,造就了Ultium奥特能灵活多变的无限潜力和安全可靠的技术基因,让电动车生来更强。

智能创新:奥特能平台将为消费者带来最先进的电池技术。通用汽车与本土电池供应商共同研发了专属中国的电芯,优化了NCM三元锂电池,使电芯热稳定性提升10%,并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40分钟快充,对续航里程几乎没有影响。

独创的电池管理系统几乎去除所有线束,通过无线连接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灵活性。它基于通用汽车VIP智能电子架构运行,可像智能手机一样实现系统的远程升级。

贯穿电池与电驱的电池管理系统,为Ultium奥特能注入了灵魂,其独创的核心优势是去除了90%的线束,通过无线连接提升平台的灵活性,以更智能、可靠的方式,保障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健康。

基于VIP智能电子架构超强的电子带宽和传输速度,电池管理系统可像智能手机一般实时远程更新,并以对标航空级别的网络安全设计守护硬件与软件。

性能卓越:电驱方面,奥特能基于三款自主研发的电机,为不同的车型匹配五种驱动单元。它们将实现多样化的前驱、后驱和四驱电动车性能表现,为大众化车型、豪华车车型、性能车打造各具特点的驾乘体验。

比如纯电悍马就凭借奥特能电驱动技术实现了超凡的公路和越野性能。Watts to Freedom模式展现了极致的电动加速,从0到100km/h仅需约3秒。

安全可靠:至于安全可靠,更是奥特能平台的至高承诺,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无忧的用车体验,它深度整合了通用汽车在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领域的技术能力,并在产品应用中融合了本土创新,使整车全方位满足电动车五星安全的设计标准。

据悉,上汽通用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全程参与了Ultium奥特能平台的开发工作,Ultium奥特能电芯及其他关键部件的100%本土化已经实现。

“将最新的技术和最好的产品以全球同步的速度带到中国、充分把握其多元化的消费趋势和电动车智能网联化的技术趋势,”是通用对中国市场做出的承诺。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

传统车企的反击战已打响

通用奥特能平台在中国市场落地,无疑是传统车企对新势力反击的又一重要标志。

在电动汽车兴起之初,特斯拉等新势力车企的出现,如鲶鱼一般搅动汽车行业,市场影响力持续飙升。相较之下,彼时的传统车企,似乎失去了新能源市场的大部分话语权,显得有些落寞。

但事实上,论强大的技术实力、庞大的生产体系、完善的售后服务、可靠的品质保证等各个方面,新势力都不是传统车企的对手,一旦传统车企反应过来、开始认真造电动车,新势力的好日子还有多久呢?

如今,电动化已经成为通用汽车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而除了通用汽车之外,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比亚迪长安长城吉利等中国品牌,都在加大对新能源市场的投资力度。

可想而知,从今年开始,在豪华、合资、自主品牌的围剿下,新势力们也要体会坐如针毡的感觉了。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