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投Momenta,是上汽对自动驾驶的执着

2021年09月17日 14:17: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行业正热捧自动驾驶赛道上,上汽集团不断向外界传递出正努力加速的讯号。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汽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尚欣资本,本轮投资金额未披露。据了解,上汽集团曾在3月份领投该公司,成为其第一大机构投资者。

上汽集团表示,本轮融资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全栈智驾算法,合力推动L4级自动驾驶在国内加快落地。

事实上,对于智能化转型,上汽集团此前曾郑重表态。今年7月,上汽集团召开“新赛道”自主创新重大项目誓师大会,宣布了RoboTaxi、L4级智能重卡及AIV项目、智己汽车L7项目和R标ES33项目。对于四个项目,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签署了“目标责任书”。

此前,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TO项党曾表示,自己签署的“目标责任书”要求保证今年年底前实现60辆RobotTaxi在上海、苏州开始商业化运行,单车接管里程要达到500公里,“RobotTaxi项目很有挑战性,项目五年计划要求明年投放200台,后年计划1000台。”

商用车自动驾驶方面,8月26日,上汽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商用车智能驾驶科创公司——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公司。官方表示,友道智途已在智能驾驶技术领域成功建立全栈自主软件和数据驱动算法、高算力车规级计算平台、网络信息安全三大核心竞争力。

此外,上汽集团也为智己汽车打上了自动驾驶的标签。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此前公开表示,智己在智能驾驶开发上的第一目标是要达到“L2.9级”,无限接近L3级。6月份,一则智己汽车自动驾驶路试视频广为流传。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视频来看,智己汽车工程测试车展现的自动驾驶水平已接近L4级自动驾驶。

从已经传递出的种种讯息来看,上汽集团的决心值得肯定,但在自动驾驶这条赛道上,暗暗发力的不止上汽一个。除了与华为合作的北汽极狐、长安阿维塔等老对手,百度Apollo的“萝卜快跑”此前也已经发布。而投资智己的阿里巴巴也没有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9月14日战略领投了元戎启行。

除此之外,尽管上汽不断加速自动驾驶进程,市场对其似乎仍旧没有足够信心。在新能源概念大火的股市里,上汽集团的股价并不让人惊喜。今年以来,上汽集团股价高点是1月份的26.43元/股。以9月16日为例,上汽集团收盘价20.01元/股,总市值2337.9亿元,而比亚迪同日总市值为7181.5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