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至多80亿美元,Rivian或将四季度在美上市

2021年09月17日 14:17: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国内新势力竞争激烈,而国外市场也并非是特斯拉一家稳坐钓台。

近日,有消息称,获亚马逊和福特汽车参与投资的高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已于上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的保密文件,预计将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并计划于今年11月完成在美上市。

对此,Rivian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发行规模和发行价指导区间还未确定,预计IPO将在SEC完成其审查程序后进行。

目前,Rivian正在与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咨询公司合作进行 IPO,但由于该文件的保密性,因此IPO的确切时间将取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终审批结果。

如果Rivian真能如愿以80亿美元融资规模成功上岸,这将是美国10年来第四大的IPO,还会促使公司以高达800亿美元的估值一跃成为全球市值第五大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特斯拉(7130亿美元)、丰田(2420亿美元)、大众(1470亿美元)和比亚迪(1160亿美元)。

尽管这样的可能性听起来像去年的美股市场一样“泡沫十足”,但从目前行业内IPO事件及上市公司市值来看,沉寂已久的Rivian势必将在IPO后成为迄今为止最高估值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截至今年6月,Rivian融资额已达105亿美元,其中领投的便是“最讨厌特斯拉”的亚马逊、福特以及贝莱德、富达等一众知名机构和大型企业。

除此之外,作为投资人的亚马逊还与Rivian签订了一份约10万辆电动汽车的采购合同,用于今后的电商配送。这也使得在首款车型R1T不断推迟交付的窘境下,依赖资金输入、产品预购输出的逻辑闭环,尚未实现量产的Rivian仍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高估值“加仓”。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建立一些战略合作伙伴,让我们能够扩展到不同的领域,更重要的是,能够抓住这方面的优势。”Rivian公司创始人斯卡林奇说,“亚马逊看到了与我们建立业务和合作机会的很多优点。”

现阶段,在欧美纯电动汽车市场,在特斯拉等原生新能源车企、大型传统车企之外,由巨头扶持的第三方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品牌,似乎已然成为即将崛起的“第二波势力”。

有汽车分析师认为,Rivian是电动汽车领域最具活力的初创企业之一,而这个市场的竞争预计将非常激烈。除了特斯拉,通用、大众福特等大型老牌汽车制造商也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数十款电动汽车和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