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百万级国民SUV,博越PRO却比哈弗H6厚道得多

2021年09月17日 14:19:1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一般都在三五年左右,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愈演愈烈,这个周期还在不停地缩短,很多红极一时的车最后的结局往往也只是寥寥收场。因此如果一款车经过不断的更新换代,总销量还能达到百万级别,那么无疑它是成功的。

在自主SUV市场,博越PRO和哈弗H6这两款车的销量都达到了百万级别,称的上是真正的国民SUV,是众多消费者考虑购车时不可忽视的车型。虽然两者售价十分接近,地位相同,哈弗H6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不得不说在品质用料上还是博越PRO更为厚道。

NVH全面优化,博越PRO越级质感优于哈弗H6

静谧性在很大程度上能决定一辆车的乘坐感受,NVH越出色的车自然能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放在以前,只有豪华车型上才会讨论静谧性,但是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用车也在大力研究NVH性能,不再满足“吃饱穿暖”的基础需求,而是想要为用户带来更高层次的享受。

第三代哈弗H6诞生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打出“领先不止一代”的旗帜,想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从国内走向国外,因此它的产品力上还是有不少提升的,这点值得称赞。不过在静谧性上,哈弗H6并未进行过多的升级。以往的车型因为隔音差广受车主诟病,即便是现在进化到第三代,也仍然存在这个问题。中低速时车内噪音并不明显,可以接受,但由于并未使用静音轮胎和过多隔音措施,一旦速度提升至100Km/h以上,较大的胎噪声将非常直接地传递到车内,舒适性打了折扣。

而博越PRO却在NVH方面下足了成本,一直广受好评。采用30余项措施来提升整车的NVH性能,包括全封闭底盘、乘员舱的声学包优化、后副车架优化、轮胎花纹等等,带来的驾乘体验远超同级竞品。另外,博越PRO还专门对发动机的噪音进行优化,通过超静音正时皮带、减振平衡轴等12个关键零部件的专项设计,从源头抑制发动机的噪音。

因此,日常行驶状态下博越PRO的NVH表现令人惊喜,吉利官方给出的发动机怠速时的车内噪音为38dB,实测数据也仅有40dB左右,非常靠谱。即便是在高速路段行驶时,整车的隔音滤震效果也可圈可点,打磨出的车内静谧品质完全是越级的水准。

用料品质才是根本,博越PRO的档次感没得挑

加了后缀的博越PRO在设计之初就考虑营造出不输合资的档次感,因此在车辆的核心内饰部分,它的用料品质简直没得挑。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运用,奠定了座舱不俗的科技氛围。另外在用料上,真皮方向盘、NAPPA真皮座椅等都未缺席,中控台下方、车门扶手处均有软性材质包覆,可以说与人体接触的地方基本都是柔软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而在最能提升驾乘者舒适度的座椅配置上,博越PRO依旧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主驾座椅集加热、通风、记忆、迎宾等功能于一体,并且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调节,能放到一定角度,可以有效减轻旅途疲劳。除此以外,还有12喇叭的BOSE品牌音响、42色可调氛围灯等加持,用料配置方面的考究程度完全不输豪华车。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设计变化十分明显,更为平直的线条打造出简约明了的座舱氛围。中控位置的物理按键保留的也不多,可以看出它也是紧跟智能化潮流,搭配上全新的高光电镀换挡旋钮,整车的科技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的。

虽然内饰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全面升级,但是在用料品质上它却没有过多注重。方向盘和座椅均为皮革材质,舒适度比起博越PRO还是逊色不少。而在座椅配置上,哈弗H6的调节方式也比较基础,第二排座椅角度也不可调节,更没有品牌音响加分。所以显而易见,博越PRO在重要的车内用料上毫不含糊,档次感比哈弗H6更强。

传递效率高,博越PRO的变速箱更平顺

三大件中变速箱往往是消费者最容易忽视的一环,但其实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车的动力表现。变速箱作为动力传递装置,它与发动机间的匹配调教举足轻重,直接影响到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等。

博越PRO和哈弗H6都采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两者间的区别还是挺明显的。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最大扭矩可达450N·m,综合传输率达到95.6%,这样的传递效率还是比较出色的。但由于它的调教更加偏向舒适性,因此换挡逻辑上较为保守,车辆的中后段加速能力受到一定的限制。

有了沃尔沃技术的背书,博越PRO的7DCT变速箱带来0.2秒的极速换挡体验,最高传动效率高达97%,业内最高,平顺性和稳定性不输CVT和AT变速箱。这也是虽然博越PRO 1.8T的发动机动力不及哈弗H6,但加速体验更为畅快的主要原因。另外,得益于高水准的变速箱,博越PRO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以上,用车成本也降低不少,可靠性更强。

结语:

就如文章开头所说,收获百万级别销量的国民级SUV博越PRO和哈弗H6是成功的,众多车主的选择是对它们最好的肯定。但是如果一定要这两者间做个选择,抛开共有的优点不谈,在静谧性、车内用料和变速箱的调教上,还是博越PRO更为厚道靠谱,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