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日产轩逸购车手册,11.9万起售,推荐智享版

2021年09月1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紧凑型家轿市场,轩逸已经成为现象级车型。纵然朗逸与卡罗拉等对手依然保持步步紧逼态势,可依然难以撼动轩逸江湖地位。在刚刚结束的8月份销量大战中,其再次交出47937台抢眼表现,不仅领先第二名超过一万台,同时近一年以来累计卖出近58万台新车,这个数据着实恐怖。虽然很多人都批判轩逸存在多个短板,但在真实数字面前,一切非议都显得苍白无力。日产凭借这一款车就能牢牢把控市场份额,在残酷竞争中拥有充足底气。

日产管理层深知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被对手超越。在巨大成功面前,轩逸还是保持着极佳更新换代效率,借此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变化,在迎合市场上占据先机。日前,轩逸再次推出4款新车,起售价为11.9万元,顶配也仅是14.49万元,将性价比路线贯穿始终,对于工薪阶层而言没有多少购车压力。下面就让我们去看看新车实力如何,能不能捍卫其销冠宝座。

在外形方面,新款轩逸还是坚持经典元素,看起来与21款车型大同小异。其前脸部分家族“V”字型中网十分吸睛,不仅提升其辨识度,同时也展现出强大品牌自信。内部蜂窝状结构经过黑化处理,视觉冲击力得到强化。其两侧灯组较为修长犀利,虽然舒享型还是卤素光源,但在夜间开启之后也较为清晰,便于观察路况。当然其他三款车型都是LED配置,照射效果不必担心。

新款轩逸车身侧面也是以不变应万变,线条优雅流畅,造型独树一帜。不过R16/17规格轮毂还是略显小家子气,运动观感并不突出。其尾部还是简简单单,舒适耐看就行。

新款轩逸在尺寸上中规中矩,符合其家用定位。4641mm长度与2712mm轴距还算可以,560L行李厢容积也能放置大部分日常用品。其对于主驾驶位很是照顾,不仅留足活动空间,并且还支持多向调节,借此缓解旅途中疲惫感。部分车型还以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这个出手在同级车型中很是罕见。

配置是此次新款轩逸重中之重,除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余全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虽然尺寸方面较为一般,但其升级至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在操控性与智能性上有着明显改善。你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音乐、导航等功能,甚至可以关闭天窗,是不是有点意思?其对驾驶辅助系统也精益求精,新增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很是实用,降低危险发生概率。

动力上,新款轩逸还是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为99kW。可能也有人会认为这个数据不够看,但家用车何必追求太高驾驶体验?部分车型NEDC百公里油耗才4.9,燃油经济性是此前轩逸抢占市场关键筹码。

其实每一款新款轩逸性价比都十分可观,毕竟其早已对市场研究透彻,知道该如何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改进。不过我们还是要认真对比一下,为大家购车提供参考。

轩逸 2022款 1.6XE CVT舒享版

厂商指导价:11.90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星

全系唯一一款脚刹车型,并且没有天窗、倒车影像和自动驻车,或许该车就是为了代步而制造,便捷性与舒适性都放在第二位。其方向盘材质也是塑料,座位以织物覆盖,更是没有触控液晶屏,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轩逸 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

厂商指导价:12.99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半

电子驻车安排上了,同时新增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功能。电动天窗能够让你领略沿途美景,铝合金轮毂视觉观赏性更为突出。真皮方向盘握感不必怀疑,内置行车记录仪则能为解决纠纷提供依据。这一万多块真心很值。

轩逸 2022款 1.6L XL CVT智享版

厂商指导价:13.39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该车在驾驶辅助系统上重点强化,诸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一一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则能缓解行车压力,你更是可以选装运动外观套件,展现独特个性。反正也就多花4000块,没必要在乎那么多。

轩逸 2022款 1.6L TOP CVT奢享版

厂商指导价:14.49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其轮毂升级为R17规格,增加并线辅助功能。前/后驻车雷达实用性强,倒车车侧预警较为灵敏。主副驾驶都支持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灯比较靠谱。但其高度却略微缩水,这一点让人想不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