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混动系统加持,亏电油耗5.5L/100km,试驾比亚迪唐DM-i

2021年09月17日 14:28:09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正在加载中...

DM-i混动系统为比亚迪赚取了大波流量,但是流量归流量,我们最后在意的还是车好不好开。所以,我们此次前往杭州试驾比亚迪唐DM-i,看看这台车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先说说我对于这台车的总结:快、省、静、顺、绿、大。首先这真的不是我吹,而是以上这些要素,比亚迪唐DM-i都具备。首先是“快”,混动车型跑得快,大家并不会觉得奇怪。其次就是“省”,你说这么大的车,加速表现也挺不错的,但是亏电油耗仅为5.5L/100km,这不就是大家一直想要的“让马儿跑得快,还要马儿吃的少”吗?

至于“静”就要好好说说,“静”也就是安静,比亚迪为此专门请了NVH专家张强博士对NVH进行调校,只要你不激烈驾驶,不让发动机的转速瞬间拉升,那车辆在行驶时产生的噪音就非常小。同时,风噪和胎噪也被很好地隔绝在了车外,而这也与车辆前排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有关。所以,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员都能够获得足够舒适的出行体验。

再加上比亚迪唐DM-i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在后排,我能够以很“放肆”的姿势坐在后排,常规的用几拳几指来比划已经失去了意义,毕竟“格局大了”。

接下来就聊聊“顺”。这台比亚迪唐DM-i的核心就在于这台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配合EHS160电混系统,在日常驾驶的时候,81%的工况下以纯电为主,18%的工况以发动机给发电机供电的HEV串联模式运行。

而在剩下1%的情况下,就是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以及发动机和电机一起合作驱动车辆的HEV并联模式。而这样的特性,就让这台车开起来和纯电动车非常像,平顺的加速增加了驾驶愉悦度,而燃油车上常见的顿挫也不会出现在比亚迪唐DM-i身上。

最后,“绿”就更容易理解了。买比亚迪唐DM-i是可以获得一块绿牌的,这对于拍牌难、摇号难的城市,绝对是一大福音。一天的试驾结束,从比亚迪唐DM-i换到纯燃油车,说实话,确实有些不习惯,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且, 比亚迪唐DM-i的大空间、高配置也让我印象深刻。但此时,我也只能坐在一台燃油车上,回味比亚迪唐DM-i给我的惊喜。

对了,我觉得应该在“快、省、静、顺、绿、大”后面再加上一个“惠”,因为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补贴后的售价是216800元。论空间、论配置、论油耗、论驾驶质感都很难挑出毛病,再配上这个价格,绝对是家用代步、城市通勤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