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低至1.4L,4.7秒破百,试驾比亚迪汉DM

2021年09月17日 14:35: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众所周知,比亚迪汉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并分为EV与DM两个动力版本。可能大家最熟悉的是它的EV纯电版本,却忽略了它另一款宝藏车型——汉DM。

其实,比亚迪早已长期占据国内插混市场半壁江山,它开创的DM技术不断为行业带来突破和颠覆。其中,插混版本汉DM表现不俗,上市一年来累积销量达到27950辆,远超其他品牌PHEV车型,位居中国品牌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市场Top1。

汉DM的独特优势,适合更多场景

·低速或拥堵:用纯电

作为一款插混车型,汉DM采用了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的NEDC续航达到81km,在低速拥堵路况下,汉DM便由纯电机驱动,速度提上来后,发动机会非常安静地介入。

·普通或高速:用HEV(混动)

“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汉DM在HEV驾驶模式下确实能够做到。其DM系统会聪明地选择最适合的驱动逻辑来驱动汽车,给人的感觉就是,要动力有动力,要省油有省油,完全不用驾驶员去操心。据实测,麻辣车事在试驾时将油耗开到了1.3L/100km,甚至比官方公布的1.4L/100km更低。

低油耗强动力,不再是悖论!

汉DM的最硬核标签就是它的超燃动力,通过双擎智能电四驱架构来实现速度与高效的完美结合,是市场上25万元以内价格区间里,唯一一款全系四驱的插电混动轿车。

汉DM采用2.0T全铝发动机与高电压高转速高效率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4.7s,是自主品牌车中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并且双擎合力可输出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

此外,汉DM搭载了P0电机,其位于发动机前端,可实现发动机智能启停、智能发电、换挡辅助。在HEV模式下,P0电机的加入使得发动机的介入更加顺畅,换挡更加平顺,减少了起步、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

高端品质,打造行政级的豪华感

比亚迪汉DM承袭Dragon Face设计语言演绎的东方美学,采用偏向欧洲豪华性能车的设计风格,既有质感又突出了旗舰车型的定位。从整体外观看,由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设计的汉DM带有强烈动感豪华风格。

此外,内饰风格呈现出左右对称的品字形布局,营造出和谐大方的豪华内涵,以传统中轴线将环抱式前舱展开,并将视觉层次感逐渐推向丰富化,是中式审美哲学的再创造。

其中,座舱内部采用“三真”选材,座椅采用Nappa头层小牛皮,摸上去既有韧性,又有质感;内饰材料大量使用欧洲白栓木,环保耐用;车内顶尖拉丝和丝网印刷工艺铝材;极大地提升了内饰在视觉,触觉上的豪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