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亏电油耗3.0L/100km 除了油耗秦PLUS DM-i还有哪些惊喜?

2021年09月17日 14:35:1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一般来说,节油赛在很多品牌看来就是走走过场,毕竟油耗这个东西,受到的影响因素很多。所以,一个节油赛是不是认真的,就看它的准备工作如何。

近日,笔者在天津参与了秦PLUS DM-i的节油挑战赛,为这个问题找到了答案。

节油赛的路线,也并非某些节油赛的“一马平川”,而是城市+高速的路况下完成,我自己全程保持HEV(混动)档位ECO模式行驶(未开空调,一车一人)。测试规划路线全程大概80KM公里左右,高速公路平均车速能到80KM/H左右。

最终电驹实测的油耗数据为:3.0L/100KM,低于官宣亏电油耗3.8L/100KM。从实际表现来看,这台比亚迪秦PLUS DM-i的油耗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如今油价已经稳坐7元时代,95%的车主都对油耗水平敏感。所以一台没有续航焦虑以及低油耗的汽车,是令用户所期待的。

Dmi技术确实香

动力层面,秦PLUS DM-i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超级混动技术。电为主油为辅,比起纯电动车,续航也有很大保障。该系统融入了“以电为主”的设计,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

1.5L的发动机只能提供81kW的最大功率和最大135牛·米的最大扭矩;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25牛·米,再配合EHS电混系统和刀片电池,秦PLUS DM-i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3s,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达1245km。

之所以比亚迪秦PLUS DM-i能有着以上不错的油耗表现,一方面因为它DM-i平台的双电机,另一方面是因为专门为DM-i平台研发的插混版1.5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3.04%,高热效率会有助于燃油经济性进一步优化。

需要注意的是,DM-i超级混动以电为主的架构,以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不再过多依靠发动机,可以让发动机做减法,按照工况区域来设计发动机,不需要全面兼顾高、低速性能,使发动机更加聚焦高效。颠覆传统混动技术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

开起来是否有惊喜?

比亚迪秦PLUS DM-i拥有多种行驶模式,包含1.纯电模式2.混动串联模式,3.混动并联模式4.发动机直驱模式。

在行驶过程当中,笔者全程保持HEV(混动)档位ECO模式行驶。在起步状态下完全是电能驱动,所以加速不拖沓没有顿挫是给驾驶者的第一印象。当起步完成后,发动机适时或并联或串联的模式参与进来,而这个过程你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介入,哪怕在驱动形式变成纯发动机驱动状态时。平顺,也就成为这款车最明显的特点,当然也是优点。

经过不同路况综合试驾体验,能够明显感受到秦PLUS DM-i动力输出的直接性,油门响应十分干脆利落,在高速路段中轻踩油门,澎湃的动力爆发感说来即来,丝毫不拖沓。

此外,秦PLUS DM-i的底盘表示同样出色,其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不仅起到极佳的滤震效果,还为后排腾出更多横向空间,在颠簸路况的驾乘中,能明显感受到底盘与悬架系统配合得软硬适中,对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相当到位。

NVH方面,除了胎噪比较明显外,其他都还不错。车窗一关,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外面的纷扰与我无关。行驶时,发动机启动的噪音在车内也完全听不到。

再来聊聊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前脸沿用“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之上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全新设计的“龙甲”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同时,厚重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四条立体式线条组合,打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线条感十足,配合多条辐铝合金轮圈,增强了运动感。新车车型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走进车内, 内饰方面比亚迪 秦PLUS DM-i采用了环抱式内饰以贯穿平行线设计为主,整体层次清晰分明。

此外秦PLUS DM-i提供了行云蓝、流水棕两种内饰颜色给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12.8英寸悬浮旋转中控屏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语音控制模块来自科大讯飞,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及多人互动等功能,识别率高,响应速度也足够快,实用体验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12.8英寸悬浮旋转中控屏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语音控制模块来自科大讯飞,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及多人互动等功能,识别率高,响应速度也足够快,实用体验出色。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秦家族售出22348辆。其中,DM-i版本的销量达到13043辆。作为一款厂商指导价10.58-14.58万元的插电混动车型,从售价看,基本实现与燃油车的同价。这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极具颠覆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