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就卖出24万车?成功出圈的比亚迪,到底做对了什么?

2021年09月17日 14:38: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大环境内,比亚迪无疑是最有代表性,作为国内少有拥有三电技术的车企,比亚迪在凭借着一览众山小的技术优势以及最近几年开始倡导的新能源风向,销量进入了黄金期。上半年交出了24万的成绩,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据了15万,超过整体份额的50%。

销量增长的背后,更多是比亚迪找到了对应的“财富密码”,在年初的时候推出震惊车圈的DM-i超级混动,凭借着馈电状态下3.8L的百公里油耗的口号,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情追捧,再加上行业创新的刀片电池、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2021年的比亚迪状态神勇,开始进入它所在的舒适区。

去年比亚迪的销量其实是同比2019年有所下滑的,一方面是第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有太多新品发布,并且很多产品都是在下半年第四季度才面向市场,导致错过最佳销售时间,最终对累计销量造成一定下滑。

此外,产能节奏跟不上订单也是制约比亚迪销量增长的其中一项因素。无论是去年上市的汉EV还是今年上市的DM-i家族,前者经过接近一个季度的产能爬坡后终于满足了市场需求。后者目前仍然需要时间来扩充生产线。据悉在第四季度应该可以做到一个月内提车,而到了明年基本可以完成当月提车的产能需求。

或许DM-i的市场正一片向好,也让比亚迪对于未来有着更多的期待,预计明年下半年达成第二个百万新能源车销量。要知道,今年5月份比亚迪才刚刚完成第一百万辆新能源车下线的计划,也就是说只需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就能完成。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比亚迪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达到百万的自主品牌车企,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为了达到如此规模,比亚迪继续扩大旗下车型序列,在最近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全新海豚以及元PLUS,其中海豚已经给出上市价格,9.38-12.1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说非常亲民,在市场上有着相当强悍的战斗力。

当然了,任何企业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即便是销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比亚迪同样如此。目前比亚迪销售主体是王朝系列,这还是比较清晰的,只是现在又开启了海豚系列,而且新增的元PLUS只有纯电驱动,没有插电以及燃油版车型。对于不是太了解车的消费者会感到一脸问号。

其次是分网销售,目前想购买比亚迪的车型时,需要了解目标车型在哪一个销售网络,目前分为“王朝网”和“e网”。其实其它合资车企也会实行分网销售,但它们在名称上就足够有辨识度,让人一下子就能记住。而有消息称,未来比亚迪将会推出高端子品牌,未来也会单独开设销售网络。俗话都有所,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当开启三网销售时,需要面对店面装饰、服务统一、人力管理、资源分配等一系列问题,人们常说一心不能二用,而比亚迪即将要面临“一心三用”的情况,这对于比亚迪管理层是一项重要的考验。

总结

在燃油车时代,比亚迪并没有进入到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当中,在市场份额方面逊色与同时代的竞争对手。而来到新能源时代,在这方面深耕多年的比亚迪抓住了后来居上的机会,不仅在新能源市场上遥遥领先,并且顺势冲上了高端行列。不仅如此,比亚迪还经过多年的布局,在公共轨道交通、半导体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