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政策催动MPV战事 “现象级”产品别克GL8对手众多

2021年09月17日 14:4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新车刚开397公里就突然无档位,停在路中央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可销售却说是小问题。”近日,一位来自山东的任女士向《汽车专业网》投诉其购买的新车2021款别克GL8行驶中无档位的问题。当编辑致电任女士时,任女士表示4S店答应进行免费维修,至于后续维修情况如何还会继续与编辑保持联系。

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21款别克GL8主要存在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制动系统偏软抖动、变速器跳档脱档以及发动机异响的问题。从投诉数量上来看,这些问题表现的并不突出。与此同时,从2017款、2018款和2020款的投诉情况来看,别克GL8的表现相对良好,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十分畅销的车型,在较大的市场保有量情况下鲜少有投诉说明这款车型的整体质量还是不错的。

在国内MPV市场中,除了屹立不倒的五菱宏光外,别克GL8绝对是该领域标杆级的存在。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别克GL8销量10962辆,仅次于便宜实惠的五菱宏光,在同比跌幅36.2%的情况下依然位居国内MPV市场销量第二名。2021年1-8月,别克GL8的总销量为112920辆,和五菱宏光一起,成为仅有的两款销量过10万的车型。别克GL8堪称MPV市场中的销量霸主和现象级产品。

为何别克GL8在中国的销量会这么高?从消费环境来看,自2015年底全面开放二胎以来,汽车市场的6-7座MPV产品开始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如今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MPV市场的大环境变得更加成熟。从产品本身来说,别克GL8在生育政策放开以前就早早进入中国市场,当时的它主要面向公务接待、单位用车等用途。

与当时在中国市场混得不错的奥德赛相比,上汽通用早在10年前就针对GL8这个产品规划出家用和商用两种不同需求的设计,直至现款GL8依然存在陆尊和陆上公务舱两种子产品分别应对不同的需求,这一点就远胜于奥德赛。

三孩政策的放开带火了MPV这个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想入局分一杯羹。值得一提的是,现行交通法规要求低于12岁的儿童不允许乘坐小型载客汽车的前排,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车辆而言仅有第二排可供儿童使用,人数一旦过多则空间非常拮据,因此三胎的家庭买MPV的可能性较大。

尽管别克GL8凭借着优异的配置、充足的空间以及强悍的性价比,销量表现一直很好,但是随着更多车企对MPV家用车领域布局,别克GL8受到一定的压力。目前可知,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红旗、岚图、长城WEY等自主品牌,都表示将要推出高端MPV车型。外资品牌方面,丰田Sienna(塞纳)、起亚嘉华、日产Serena等中大型MPV也相继在今年或2022年左右进行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