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小资享受 奔腾T55能带来什么

2021年09月17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小资情调是什么?这一点大家很难有一个定论,但是AM车镜认为,小资情调就是高于大部分人的生活标准,但是又不至于太过奢侈,只是简单的一种物质+精神享受,更多的是能带来精神上的快乐。当然开车也是一样,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车并不是很贵,但是却能带来高于同价位车型的快乐,城市行走舒适智能,长途自驾游刃有余。

有种运动改装的风格

初次看到T55,我就能一眼认出它就是奔腾的车型,因为前面的战戈式大灯太显眼了,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兵器“戈”。

前脸看起来非常大气,有一个六边形的点阵式格栅,另外整体线条平行于地面,横平竖直。

车身侧面同样采用了平直的车窗边线,车头修长发动机盖也平行于地面,车门下方有一个凸起的造型,上方有银色的装饰线来修饰车窗。

车轮采用了19英寸双色的五幅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搭配了一条玲珑轮胎。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劲享型,车尾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后保险杠下方有黑色的装饰板,而且有一个和车身同色车尾扩散器,两边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虽然排气孔是装饰件,但是很美观也增添了气势,乍一看是不是特别像巴博斯的运动套件呢?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与头灯相呼应,也是平行于地面的设计。

内饰简约科技

内饰的造型设计十分简约,一眼看去很明显大部分功能全部藏在两块大屏幕里,一些日常的空调实体键采用了钢琴式按键设计。下方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十分方便,换挡杆的在造型也很科技,手感十分不错。方向盘采用了双幅设计,无论怎么抓握都很舒适。

配置上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加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能在线导航且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功能。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采用了6扬声器设计,音效十分不错。车内还有单色的氛围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值得点赞的是,这个价位里后排同样也安装了空调出风口。

作为一辆SUV,它的第二排表现同样出众,地板接近纯平,座椅宽大舒适,中间有后排扶手还有头枕,这样的配置十分厚道。

看着这块超大天窗,我真的想去草原看星空了。

乘坐舒适隔音不错

对于一辆SUV来说,仅仅在城市里驾驶显然有点让人意犹未尽。这次我们开着奔腾T55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北京出发,行车接近300公里,去了一趟坝上草原,一是为了试试这台车面对烂路的表现如何,二是为了享受一下小资生活。

帐篷、三脚架、行李箱、烧烤设备等等都带上,后备箱还有不少的空间可用,这样的装载能力十分让人满意。

在出京后的八达岭附近道路,由于修路和事故导致车辆行驶缓慢,但它有娱乐系统、无线充电、自动驻车、前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系统等等,确保一路上既舒适又有趣,更重要的是安全。

道路畅通后,开启奔腾T55的自适应巡航,一路坦途,前车刹车它也刹车,前车提速它也提速,对于驾驶员来说,开车成了一件不那么累的事情,听首歌曲、听段相声,聊聊天,成了主要的工作。

一路上,奔腾T55静谧性表现不错,在高速上我们时速100公里/小时的时候,车内也不会有很强的噪音传入。

在丰宁坝上,由于前一天刚刚下过雨,道路泥泞不堪,起初大家还比较担心奔腾T55的动力能否应对泥水混合道路,但是在泥泞的道路中奔腾T55却是从容的驶过,并且驰骋在草原之上。

草原上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坑洼,奔腾T55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虽然采用了扭力梁设计,但是由于悬挂行程较长,因此对于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

奔腾T55搭载了一台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8牛·米,更重要的是,它在1500转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相配合,动力表现可圈可点。调校上,以舒适为主调,油门和刹车都需要适当深踩,如果此前你是开那种刹车和油门都比较紧绷的车型,就需要小小的适应一下,才能享受到奔腾T55的舒适。

这次的旅行是在海拔1600多米草原之上,奔腾T55的动力依然没有衰减,高速上二次加速7挡湿式双离合的反应迅速,升降挡很快,车辆可以较快完成超车。在附着力低的下坡路段,奔腾T55还带有陡坡缓降功能,车辆可以缓慢行驶,避免由于速度过快猛踩刹车导致的侧滑失控。

在草原上驰骋之后,车身显得有些脏了,不过这也同样展现出了奔腾T55狂野的一面,虽然大部分时间奔腾T55会安分的待在城市里,但是作为SUV,奔腾T55还是能满足车主的一些小任性,周末约上朋友近郊来场旅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在我们抵达草原之后,又一场小雨袭来,我们只能猫在客栈里的棚子中烧烤了,美滋滋,至于星空,下次吧!

哦,对了,奔腾T55的官方油耗是百公里6.6L,我们这次自驾游开出了百公里5.6L的油耗表现,真的挺省。

第二天,我们回程,看到泛黄的草原、看到驰骋的骏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人,心情大好,努力工作的同时适当享受生活,放空一下,特别美。

AM车镜总结: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奔腾T552021款1.5T自动劲享·尊享版,官方指导价是11.69万元,是车系中的次顶配车型。通过试驾,明显感受到了其功能的实用性;日常使用频次较高的倒车影像和在线导航、语音控制、在线听歌等功能都一应俱全。冬天座椅加热也能让乘坐更加舒适,另外手机无线充电真的十分方便,少了线束的烦恼。

在9-1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里,能买到一台轴距2650mm的紧凑型SUV、能给到1.5T加7挡湿式双离合的车型确实实惠,配置上奔腾T55绝对算得上越级了,而且可以明显发现奔腾T55的调校都尽可能的偏向舒适。作为一个移动的舒适空间,我觉得这种享受也可以称得上是小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