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下午茶丨传统家轿颠覆者,小鹏P5底气何来?

2021年09月17日 14:46: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这些年,随着新能源汽车上升到国家战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进入2021年之后,1-8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到了11.6%,单单8月份,这一数据高达17.1%,涨势喜人,但是在保有量最大的家轿市场,却鲜少有新能源汽车布局。

目前,我国家轿市场依然是传统燃油车唱主角,比如轩逸、朗逸以及凯美瑞、雅阁等,它们不仅有大品牌背书,更是有良好的口碑作保障,因此想要从它们手中分得一杯羹也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小鹏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以智能科技为标签,力求为消费者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体验。9月15日,小鹏汽车年度重磅新车小鹏P5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对标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那么这款全新的百变舒适智能家轿是否具有颠覆传统家轿的硬实力呢?

01、用智能定义新家轿,开启智能有车生活

小鹏汽车希望给年轻、向上,拥抱智能,热爱生活的新兴家庭,带来更百变、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体验。全新产品小鹏P5是一辆车,又不止于车,它在驾乘舒适的大空间的基础之上,同时还具备高阶智能属性。正如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说:“新时代的家轿应享受时代最优的配置,我们想造一辆最好的20万级智能家轿。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的上市代表着智能新家轿的时代正式到来。”

小鹏P5搭载更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依托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小鹏P5能够实现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同时搭配全新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使小鹏P5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

另外,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控制增强版等功能同样得到优化,小鹏P5对于加塞车辆识别更早,静止车辆识别更准,同时小物体感知能力也将更强,拥堵路况下舒适性增加。

02、外观时尚帅气,空间百变组合

外观方面,它采用了与小鹏P7一脉相承的家族式 X Robot Face,但小鹏P5为增加自身的辨识度,在保留贯穿式灯带的同时,巧妙地将“X-光剑3.0”元素融入到车头的一体式头灯组中,搭配下方的自适应进气格栅,为前脸带来了更多的个性气质与科幻气息。

内饰设计上,时下流行的大屏式设计在小鹏 P5 上并没有缺席,15.6 英寸触控屏搭配 12.3 英寸液晶仪表盘,营造出十分出色的科技时尚内饰氛围。7 纳米制程、8 核心的 SA8155P 高通骁龙第三代车规级芯片,也为整车车机互联流畅程度提供一定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第三代智能座舱的强力支撑和宽敞可变的车内空间,小鹏P5致力于打造一个链接更多场景的智能生态体系。在标配零压舒享空间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睡眠空间、智能生活空间选装包,小鹏P5能为用户带来睡眠场景、娱乐场景、生活场景、户外场景、DIY场景等不同场景下的百变智能空间。

动力续航方面,小鹏 P5 全系搭载最大功率 155kW 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 310Nm,并提供了三种续航版本,在 NEDC 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与车型版本名称相对应。

写在最后

颠覆传统家轿,这不是口号喊得响亮,更是需要实打实的过硬产品。就目前的新能源市场,小鹏P5无疑是质价比极高的一款全新产品,它已不再是一辆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被赋予了极高附加价值的全新出行理念载体,不同场景的百变智能空间更是贴合了车主的使用习惯和日常爱好,真正做到了懂你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