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斥巨资买“中华”品牌,以后买了中华车,售后能去宝马店吗?

2021年09月17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很多朋友买了宝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把车尾“华晨宝马”四个字扣掉,因为有一部分车主认为这个标识让整台车的调性被降低了一个档次。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以后买宝马的朋友可以省去这一个步骤了。宝马斥巨资买“中华”品牌,以后买了中华车,售后能去宝马店吗?

8月31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其中关于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和宝马收购“中华”汽车品牌等三项会以主题都顺利通过,这也意味着宝马中国将以16.33亿元收购该品牌。据悉,待收购工作完成后,宝马中国将会使用华晨集团所持有的资产生产宝马相关产品。从此以后中华品牌将彻底消失。

对此宝马中国称未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重组,并且致力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的业务,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

华晨集团目前的负债总金额极为吓人,初步评估大约为市场价值的2.5倍,在大会公布的集团负债金额为619.84亿元。

那么宝马中国这16.33亿元从中华汽车上买到了什么呢?这其中包括了土地、房屋建筑物、生产设备以及华晨集团持有的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这些资产价值为12.33亿元,不过宝马中国实付是16.33亿元,多出来的4个亿是用来购买整车生产资质。

最近几年,华晨汽车的销量在连年走低,2017-2019年的销量分别是10.23万、8万以及2.51万辆,伴随着市场份额逐渐萎缩,公司的营收也随之下跌。而随着2020年疫情的突然出现,成为压垮华晨汽车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连续多月销量不能突破四位数,面对高昂的负债以及微薄的营收,华晨汽车选择破产重组。

至于接收华晨汽车剩余资产方面,目前有大约九家投资人对旗下的各个板块展现出一定兴趣。比如上文提到的宝马中国对中华品牌发起了收购意向,有两家投资人意向金杯汽车,也有三家投资人对申华控股感兴趣等。

不过最后的最后,还是要看华晨中国的股权花落谁家,因为这里面拥有华晨宝马的25%的股权。2018年的时候,得益于中国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宝马集团立即以3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华晨宝马25%的股份,宝马集团的占比从原来的50%提升至75%。

或许各位非常惊讶为什么知道去年华晨集团才开始破产重组,毕竟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乃至三。四线城市,很难再看到华晨集团旗下车型的身影。华晨集团能存活至今,很大原因是得益于华晨宝马每年庞大的利润收入。以2020年为例,虽然华晨中国营收同比下跌接近四分之一,只有14.5亿元,但净利润增长却达到了40.45亿元,究其原因是华晨宝马提供的巨大利润营收填补了一部分集团亏损。

总结

不管怎么说,目前华晨集团已经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未来能重新现身市场的概率也是微乎其微。作为曾经风光无限的华晨汽车,如今落得这般田地,不由得让人唏嘘不已,同时这也是向其它自主品牌的警示作用,满足现状,不求进取的结果就是被市场所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