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仅卖3109辆,捷达VS7为什么不灵了,网友:时间长了,谁也不傻

2021年09月17日 16:0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给你相同的预算,你会选择合资车还是自主品牌车?

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因为放在过去的思路来说,如果同等预算下即可选择合资车的话,似乎不会有人选择自主品牌产品。但为什么我用的是“过去”,因为这个定律现在已经被打破了,手握相同的预算,还真就有人没选择合资车。而且,似乎还不在少数。这个被打脸的,就是捷达品牌。

众所周知,捷达从前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是后来经过大众研究决定,将这个经典从车型发展为独立品牌。自2019年开始,捷达品牌就靠着曾经“捷达”的IP和所谓的德系品质+低价策略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好景不长,捷达品牌的“德味儿”似乎慢慢不香了。

从销量数据来看,就是捷达品牌下滑的最好证明。就拿8月份的销量数据来说,捷达品牌的旗舰车型VS7单月销量仅为3109辆。可能你觉得乍一听好像3000多辆月销量不算少,那我来告诉你月销3000辆的合资SUV是什么水平。哈弗M6东风风光500、思晧QX这些车型,全部排在捷达VS7之前。而同价位的哈弗H6月销20000辆+,博越17000辆+,长安CS75 15000辆+。毫无疑问,在同价位的中国品牌竞品面前,捷达VS7已然被按在地上摩擦。

那么,再来看看比VS7定位更低的VS5,相比VS7而言,由于定价更具诱惑力,所以VS5的销量相对而言要更好一些,8月单月销量为6621辆。然而,同价的吉利缤越捷途X70长安欧尚X5等车型,同样都排在了捷达VS5之前。就目前捷达的这两款主力SUV产品销量而言,捷达的确很难谈成功。

至于原因,我们不妨来分析分析,放着德系合资车不买选择国产车,是国内消费者越来越不懂车了吗?显然不是,更贵的途观L、途岳销量都轻松破万,如果真的是相同品质的德系车,更便宜、更亲民的德系车怎么可能卖不好?这从逻辑上,显然说不通。

结语:所以,除了品牌带来的影响外,最直接的原因其实就是捷达产品本身的问题。虽然对外宣称自己是德系品质,但事实上却并未达到德系应有的水准。不少车主在提车后均发生了变速箱漏油、车体生锈、悬挂异响、发动机故障灯频闪等故障。就连最基本的安全性,捷达品牌也无法让人做到完全信任,去年VS5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仅取得了四星评价,这对于一款自诩为德系品牌的合资车而言,如今看来更像是个笑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