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实力的入局者,小米汽车公司成立,有希望后来居上吗?

2021年09月17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今年3月份,小米宣布正式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给这片市场再次注入新鲜的血液,不少“米粉”都为之欢呼,希望小米能十年前一样,给国内的智能电动车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而在9月第一天,小米汽车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人民币。

从雷军在发布会上宣布到正式成立公司,期间小米也一直在关注电动车的生态发展,并且对行业的现状和进行评估和考量,经过将近半年时间,小米汽车成立注册公司,可以说完成了第一步。

经过查询,小米汽车注册所在地是位于北京亦庄,而不是此前传闻的湖北,原因我想更多是小米公司的总部也在北京,周边已经建设了许多智能设备工厂几年。这或许是可以省下一部分费用支出,毕竟造车要远比造手机烧钱。

当然了,总部虽然是设立在北京,但制造工厂还要画上一个问号,毕竟如果把制造工厂也设立在北京,如此庞大的占地面积可是要花上不少钱,并且还要考虑到物流运输、制造成本、周边环境等一系列因素。

至于小米是选择自己建厂造车还是让其它车企进行代工,这同样是未知数,如果是自己独资的话,那么寻找造车资质也是一大难题,这种在市面上可以说是稀有资源,是各家新势力进入整车制造的生产许可证。因此价格一般来说都不便宜,比如理想汽车收购的力帆汽车生产资质花费了6.5亿元;威马收购黄海汽车花了11.8亿元,未来小米汽车的造车资质从哪而来,现在还不得而知。

最近半年时间,经常能看到小米集团的CEO雷军亮相各大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进行实地考察。不断吸取成功经验,毕竟在IT方面小米在国内首屈一指,但在电动车领域内是一名妥妥的新人。

另外在研发方面,根据目前的消息得知,只有小米组建的300人的团队,就现有规模来看还非常小,当然,以小米公司的“钞能力”以及号召力,未来也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其它车企的工程师。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一般都是超过一万人,再加上其它领域的工作人员,规模将会来到十万以上。

因此从目前来看,想要看到真正的小米汽车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依靠小米公司100亿美元的造车预算,至少不会像很多新势力车企那样只会停留在概念车阶段。

除此之外,小米汽车的售价和车型也是各位比较关注的方面。小米手机一向都是以性价比为主,那么对应到汽车方面应该还是会依靠性价比作为突破口,在市面上进行大规模传播,我认为第一款产品不会盲目跟风上高端。当然了,小米汽车也不会去走廉价电动车方向,不可能打造和宏光MINI EV、上汽科莱威CLEVER相同属性的产品。因为这类车型的入门门槛比较低,说白了就是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属于有手就行的那种。小米作为IT企业,在互联网智能方面已经摸爬滚打多年,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人才,因此在车机系统、智能驾驶方面有着很多优势,这也是业界看好小米能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

总结

小米汽车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就要看未来发展了,雷军曾经说过“尽可能使用三年时间来推出首款小米汽车”。如果真是这样,那也比很多新势力车企更快推出量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