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买沃尔沃XC60配置还是宝马的标?都要40万

2021年09月17日 16:1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了这么多期买车故事,终于轮到一回女车主了,我初中同学。

初中之后我们几个人就一直没断了联系,平常也会聊些有的没的或者工作上的事儿,也都大概了解彼此的发展情况。这不,之前在4S店的工作经历被她想起来了,在某天我发完关于车型的朋友圈之后,开始问我买车这事儿。

家里买新车,刚摇下指标来,让我帮她选选车。(注:此故事源自真实案例)

40万左右的SUV,配置还得全

小马,就是我的这位初中同学,也是那会儿我们班里的生活委员。她给我的印象从初中那会儿就挺勤俭节约,到现在了这个优点一直也没变,但其实家庭条件挺好的,后来大学去英国留学,最近几年才回国内发展。

在英国她也开车,买了台二手的路虎开了几年。回国之后由于一直没有摇到指标,就一直看家里的宝马5系,但习惯了SUV车型之后,她觉得轿车开着还是太低,不喜欢。

所以,这次她自己买车只考虑SUV车型,价位在40万以内就行。至于品牌,她有她的执念,由于在英国留学这几年,她更偏爱欧洲的品牌,BBA、路虎沃尔沃这些,都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另外,她是个配置控,就喜欢配置多的,用不用的上单说,总之你得有。

最后把范围缩到了以下几款车,宝马X3奥迪Q5L沃尔沃XC60。没有路虎因为40万以内没她觉得好看的,不考虑奔驰是因为她觉得已经满大街都是了。

常规操作,最后选了沃尔沃

她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刚好有一天我工作日调休,下午跟她去了沃尔沃4S店看车。还记得上次我说过的那个买车故事么,还是这家店,找的还是当时接待我的工作人员。

看了看沃尔沃XC60,工作人员没绕弯子,直接交底儿。我们看上的是2022款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现金优惠6.8万元,置换补贴1万元,要是办分期也是优惠这么多,保险8000元、上牌免费,金融手续费6000元,有20%和50%的分期方案。另外,购置税3万多点儿。小马没打算贷款,手里预算也够,贷款反而成了麻烦事儿。

后来小马问了问现车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车挺足的不用等车,而且黑色和白色最多,还有少量的银色。本着不想要太大众的颜色,小马去看了看银色的车型,觉得这个颜色不普通且好看。关于动力,她貌似不太在乎也没什么概念,反正2.0T最大250马力的发动机绝对够她用了。

然后就是试乘试驾环节,都挺满意,后排空间她体验之后觉得够用,毕竟这台车平常出行应该不会太多人,家里还有一台车,就算满载也有不错的后排空间。

接下来的操作就是交定金,过几天来提车。至于为什么没选奥迪Q5L宝马X3,又为什么选了这个配置的沃尔沃XC60?咱们接着聊。

颜值再好,买车也得看性价比

在去沃尔沃4S店之前,我带小马先去的宝马奥迪,但最后选择了沃尔沃小马跟我说觉得这车性价比挺好的啊,优惠高、配置全,样子也是自己喜欢的。总之一句话,沃尔沃XC60的性价比让她觉得合适。

当天先去的宝马4S店,看了看2022款的宝马X3,入门版39.28万元,这款车的裸车售价已经非常接近小马的购车预算,40万。而且她对这款车的设计也非常喜欢,发动机什么的她没概念,对她来说无所谓,即便低功率的也能接受。

店内没有这款车的展车,但小马仔细一看配置表,发现许多配置需要选装,而且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些功能都没有,座椅用的也是仿皮材质的,无钥匙进入也得花5500元选装。这些让小马觉得自己花40万只买了个宝马标?然后配置更高的车款,裸车43万起,直接超过预算。即便再喜欢外观设计,无奈最后也放弃了。

后来去的奥迪4S店,来看奥迪Q5L。听说现在还有一定优惠,就看了看售价41.58万的车型,发现同样也是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的空缺,而且选装项依旧很多,选配齐了也已经超出预算了。但奥迪Q5L是这三台车里,体型最大、轴距最长的车型,2907mm的轴距给后排的空间留出了更多的余量,当然这不是小马买车的侧重点。

小马最终还是要看车型配置的,40万左右的价位,宝马X3配置不够高、奥迪Q5L同样,虽然提供了选装配置很丰富,但选装完也超出预算。本来看完自己最心仪的两款车,发现都不符合自己的用车需求小马就已经准备回家了,但后来我提议,要不去看看沃尔沃吧,性价比应该不错。

就有了以上的购车经过,为什么选沃尔沃XC60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首先肯定是价格合适,优惠完了全下来40万左右,符合小马的预算,这是大的前提。之后就是它配置方面的完善,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些功能都有,而且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这几点让小马觉得行,给她自己开车出行的时候多了一些保障。

相似价位的还有一款运动版,价格略高一些,小马觉得没必要所以就没考虑,而且配置差异不大。

后来,我又和小马说了说保值率的事儿。拿2020款沃尔沃XC60 T5 四驱智远豪华版来看,新车45.58万,行驶2.7万公里后的二手车价格29.90万元;2019款宝马X3 xDrive28i M运动套装版,新车价格46.22万,行驶1.8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是37.58万元。小马的反应是,贬值就贬值呗,多开几年就成了。

总结

小马买车的时候,第一优先是性价比,即便有能力买宝马X3奥迪Q5L,但同价位里有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出现时,豪华品牌这个标签的吸引力就荡然无存。

所以,后来小马选了沃尔沃XC60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它确实是这个价位里性价比较高的那款产品。她不关乎动力如何、也不太在意轴距的问题,但她在乎的点是配置是否值得售卖价格。这个女人很务实,虽然豪华品牌香,但也不能乱花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