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原来梦里真的什么都有!

2021年09月17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

前两天,微博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六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秋招季来临,第一批00后即将加入求职队伍。@中国青年报 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就业的调查,回收27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话题一出,哥还没来得及发表言论,下面的评论区就已经炸了

网友A:想多了,十年后35/6岁可能即将面临失业

网友B:这六成学生还没被社会毒打过

网友C:我毕业十年,月入5000,存款1万

当然了,也有一些眼细的人,一语道出了BUG。

网友D:2700份调查而已,样本太小了,不可信

其实不光是00后,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车企也是如此,但这些销量目标出来之后,给人们的感觉就...

理想汽车

2025年:160万辆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小理”一直都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而理想汽车则可算是国内的话题担当。从“偷梁换柱”到“脑子里装满了汞”,再到“销售欺诈”,每个瓜都分量十足。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理想更是爆出猛料,“2025年销量目标160万”。

投资人直呼666,媒体们的创作灵感,也是一发不可收拾。

要知道,理想汽车2020年全年交付量为3.26万辆。如此一算,这销量要翻49倍。

根据规划,理想汽车正在研发全新的X平台,要等到2022年才能推出新产品,这还是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SUV,而另外两个纯电动车平台——Whale和Shark,2023年起才能推出新车。看来,理想ONE之后的压力不小啊。

零跑汽车

2025年:80万辆

随着零跑正式开启2.0时代,一系列的规划也相继推出,2025年前推出8款全新车型,覆盖35万元内的价格区间,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

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三年超越特斯拉,2025年销量达到80万辆,然而网友们却有些不给面子。

根据零跑汽车最新发布的销量来看,今年1-8月累计交付达到3.06万辆,乍一看好像还不错,但心细的媒体发现,零跑汽车的交付数据并不只是2021年的,而是自上市以来的累计交付量。

这也就意味着,零跑汽车1-8月实际交付量仅为2.19万辆,离2025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四年多时间,不知道还来得及不。

创维汽车

2025年:25万辆

创维汽车其实就是之前的天美汽车,虽然声量一直不高,但其在家电方面做的还是不错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第一次跨界造车了,此前南京金龙客车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常年位居国内纯电动客车销量排行榜前排位置。

但在客车领域的成功,其并没有复制到乘用车当中,这一点从创维汽车的销量来看就能知道,本着人艰不拆的原则,此处还请大家自行搜索销量。

2025年25万的销量目标看似接地气,但对于目前只有一款量产车型,且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表现平庸的创维汽车 是否还有些遥远呢?

恒驰汽车

2025年:100万辆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用15个字,简单粗暴的总结了恒大的造车逻辑,“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而“买买买”无疑是核心思想。

作为跨界造车新势力中最豪横的人,恒大新能源虽刚入行不久,但却实现了产品线全覆盖。从A级再到D级, 从轿跑、SUV、MPV再到跨界车,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当中,能做到如此的恐怕也只有他了。

虽说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有钱也不是万能的,像许家印此前立下的小目标——2025年实现产销100万辆,恐怕就不是有钱能解决的。

不过对于恒大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先要迈过眼前的坎儿。

小米汽车

三年:90万辆

2013年,小米CEO雷军与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一场“紫禁之巅”,引起了无数网友吃瓜。

8年后,他们再迎来“决斗”,只不过这回比拼的不是营业额,而是新能源汽车。

8月31日,格力电器斥巨资拿到了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小米汽车也是紧随其后,正式完成工商注册。

从进度上来看,目前是雷军领先,至少在现在已知的规划上是这样的,第一辆小米汽车有望在2024年问世,在这之后三年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而第一年卖10万辆。

细数现在的造车新势力,无论是蔚来、理想还是小鹏,目前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当中,2025年更成为了无数车企实现小目标的时间点,有梦想是好事,但也要量力而行,步子迈大了容易(___)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