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BMW iX广州车展上市,BMW i4中国首秀

2021年09月17日 16:28:08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电动化转型这条赛道上,宝马集团正提速进入“第二阶段”。

9月16日,刚刚在慕尼黑车展亮相的BMW i4马不停蹄来到中国,入驻“超越电动 BMW i灵感空间”,与创新纯电动BMW iX一起“快闪中国”,在中国掀起一场“i”的风暴。与此同时,e汽车了解到,接下来将有多款纯电动新车陆续上市,加速宝马纯电“风暴”的到来。

纯电双子星,全国10站快闪中国

北京华贸中心,北京时尚与潮流的打卡地。9月16日,BMW i品牌带来一场“现代”与“未来”的碰撞。“超越电动,BMW i灵感空间”的到来,让大家眼前一亮。从现场的设计看,“i灵感空间”少了往日的机械运动激情,多了未来科技感。

据悉,本次全国巡展将历时两个半月,陆续登陆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南京、宁波、杭州、重庆、广州、深圳十大城市。宝马试图用这种更接地气的方式,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BMW i品牌及其两款重磅新品——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未来豪华出行。

宝马早在2008年就公布了Project i项目,开始在电动汽车上的布局,并在2014年推出了i品牌,进行独立运营。BMW i品牌不仅是宝马集团旗下的电动化先锋品牌,更是宝马“未来出行”的践行者,BMW i灵感空间试图把其品牌主张呈现给消费者。

快闪空间外部,随处可见宝马经典前格栅菱型元素的运用与艺术形变,构建出一个极具未来感的超现实空间。走进内部,借助数字媒体打造的沉浸式体验空间,仿佛进入了科幻世界。在这里,你可以置身光影交叠营造的自然艺境,穿行于隐藏科技的虚实空间,还可以切身体验宝马第八代iDrive操作系统的人车交互能力,尊享移动“现代豪华会客厅”的奢适氛围。

不得不说,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势力风起云涌之下,智能电动的风头似乎都被他们抢走了。往日的豪华品牌尽管在技术上、理念上,甚至产业链端都走的更加深入,但消费者的感知度往往并不高。而这种巡展的形式,无疑将加深消费者对宝马i品牌的认知。

电动化进程第二阶段提速

除了品牌层面的“下沉”,我们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宝马接下来还将有一波新车攻势陆续到来。

按照宝马的规划,电动化进程将分为“三步走”来实现公司的转型。第一阶段是以i3、i8为代表,可以将2020年之前视为宝马集团开启电动征程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中虽然以BMW iX3为开端,但事实上BMW iX和BMW i4的推出,才真正意味着宝马集团进入电动化转型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得益于智能汽车架构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未来,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BMW 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将相继面世,助力BMW品牌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到2023年,宝马全球将提供大约13款纯电动产品;到2025年,宝马在中国销量中超过1/4将是纯电动车型。”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

在智能电动浪潮以及减碳的压力下,各大品牌在电动化转型上开始不断提速。据称,BMW i4在今年秋季的慕尼黑车展上发布,就比原来计划的时间提前了三个月。BMW iX3也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迎来正式上市。

作为转型第二阶段的代表,BMW iX和BMW i4可谓汇聚了宝马最前瞻的技术。设计方面,BMW iX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外观及内部空间。Shy Tech 隐形科技作为内饰一大亮点,于无形中衬托着创新 BMW iX 豪华氛围。智能科技方面,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而BMW i4是BMW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将驾驶乐趣、运动轿跑美学与数字科技融为一体,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 400 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95 牛·米,零百加速成绩仅需 3.9 秒,在 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590 公里。另外,BMW i4 M50是BMW M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是首次将BMW M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与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追求的融合。

关注全产业链减排

需要关注的是,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宝马提出了“无不可持续,不豪华”的主张。

宝马认为,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其目标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而这个绿色不仅仅是电动车本身,还包括了原材料、供应链端等环节。宝马也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汽车公司,包括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 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

以 BMW iX 为例,其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比例也不断增加,以利于可持续性发展;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 10%以下。高压蓄电池组中使用的锂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硬岩矿,并且根据公司的环境和可持续性标准开采。

智能电动的浪潮正在加速袭来。最新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接近20%,这场产业革命的速度可能会超乎大家的想象。在这场巨变中,宝马已经按下了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