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撞了,卡罗拉成为C-NCAP NO.1测试车型

2021年09月17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相信大家在买车前都会看一眼碰撞测试,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做一个初步的评估,最后才下单购买。国内的权威碰撞测试机构主要有C-NCAP和C-IASI两家,它们的官网都会记载相应的数据。最近C-NCAP公布了2021年度C-NCAP热门车评选的投票结果,最终卡罗拉以39793票夺得了第一名,C-NCAP将在此后对其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测试。那么就让我们赶在碰撞测试前,分析一下卡罗拉能否在此期间获得高分吧。

五星已是惯例

早在2008年,第10代卡罗拉就参加了C-NCAP所进行的碰撞测试,在当年以48.6分(满分52分)的高分获得了五星的成绩。彼时的C-NCAP共有三个测试项目,分别是完全正面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测试以及侧面碰撞测试。2008款卡罗拉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以85.56%的得分率获得了13.690分;正面40%碰撞测试则是以99.43%的得分率得到了15.910分;侧面碰撞获得了16分满分。

诞生自2014年的第11代卡罗拉同样在当年参加了C-NCAP的碰撞测试,在当时以58.400分(总分62分)的成绩获得五星成绩。其中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以86.33%的得分率获得了15.540分;正面40%碰撞试验得分以93.56%的得分率得到了16.840分;侧面碰撞试验获得了全部的18.000分;鞭打试验获得了满分7.520分。

第12代卡罗拉解析

目前在售的第12代卡罗拉基于TNGA平台打造,安全性相比老款车型获得大幅度提升。丰田的GOA理念同样出现在卡罗拉身上,依旧采用吸收能量保护乘客的策略。位于车头最前端的是粗壮的铝合金防撞梁,铝制材料在拥有不错吸能效果的同时,也能够将力量传导到强度更高的梁体上。引擎舱处、底盘处设置了多条力传导途径,能够将碰撞能量尽量吸收。位于底部的小横梁则是可以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对其腿部进行支撑,减少其卷入车底的风险。

在车身用料方面,卡罗拉选择在核心成员舱区域使用抗拉强度超过1000MPa的热成型钢,其中A柱、B柱、横梁等位置甚至使用了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我们从第12代卡罗拉的白车身上可以看出,丰田在针对碰撞测试的优化上做了不小的功夫,车身上的很多结构都能够在碰撞测试中发挥其作用。可以看出第12代卡罗拉的骨架具有不错的防护能力,应对C-NCAP对车身设计的考验按理说是没有问题的。

安全配置方面,现款卡罗拉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这些安全气囊可以帮助卡罗拉在碰撞测试中降低假人伤害,同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加分。

在主动安全方面,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TSS主动安全系统,这个C-NCAP主动安全这个项目中拿到高分相信问题不大。

实战参考

一汽丰田卡罗拉此前已经参与了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的碰撞测试,在25%小面积偏置碰撞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车身关键部位并无明显变形。既然卡罗拉经受住了难度更高的25%小面积偏置碰撞,相信不出意外的话,C-NCAP中的40%偏置碰撞不会难倒卡罗拉。

第12代卡罗拉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雷凌,此前已经接受了C-NCAP碰撞测试的考验,获得了比较高的分数。其中雷凌的乘员保护得分率达到了93.49%,属于比较高的水平。海外版卡罗拉车型在E-NCAP也进行了碰撞测试,也取得了五星成绩。

总结:卡罗拉的碰撞成绩看起来是十拿九稳,不出意外的话五星安全评价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实际的碰撞结果如何,我们还是要等到C-NCAP官方发布成绩,毕竟出现意外的概率还是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