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93」现代收购波士顿动力之后,首个合作项目曝光

2021年09月17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自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以来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现代汽车集团于9月17日,首次推出了“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Factory Safety Service Robot)”,它检测工业现场的风险并承担安全责任,最近在起亚汽车乐园光明节进行了试运行。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四足机器人“Spot”与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配备人工智能软件的“AI处理服务单元(AI单元)”相结合之后,组合而成了这款具备了商业实用价值的机器人。

四足机器人可以在工业领域难以移动的狭窄空间和楼梯中自由移动,特别是可以利用柔性关节的运动识别人眼难以看到的盲区。

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的自主性和功能通过连接Robotics Lab开发的AI单元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AI单元能够通过3D激光雷达、红外热像仪、前置摄像头等各种传感器和实时数据识别门是开还是关,检测高温风险,检测外人未经授权的入侵,基于深度学习的处理,在场内指定巡逻区域内自主移动。

此外,机器人可以通过内置于AI单元的通讯模块和控制系统进行远程控制,通过机器人的眼睛可以实时查看现场情况,实现从办公室到工业现场的监控。

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在工人下班的黎明时分自主移动和检查指定区域,也可以在清晨巡逻,从而减轻工人的工作负担。

现代汽车集团将从在光明起亚汽车乐园的试运行开始,积累各种数据以优化机器人系统,并加强未来在各种工业现场使用的新功能。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是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它起到帮助人们在安全环境中工作的作用。我们将创造技术和服务,给工厂的运营提供帮助和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