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150 Lightning带来信心,福特额外投资2.5亿美元推动产能翻番

2021年09月1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表示,将额外投资2.5亿美元,并增加450个岗位,从而将F-150 Lightning纯电动皮卡的年产能从4万辆提升至8万辆。据了解,截至目前,F-150 Lightning收到的订单已经超过15万辆。

此前,福特汽车已经投资9.5亿美元用于生产混动和电动皮卡。官方介绍,本次新增投资和岗位将分布在其位于迪尔本的新的电动车辆中心、范代克电动动力系统中心和罗森维尔零部件厂。

根据最新消息,F-150 Lightning纯电动版日前已于福特密歇根州工厂开启试生产,部分车辆已经下线。按照规划,新车将于2022年春天开启交付,起售价约4万美元。

福特美洲和国际市场总裁Kumar Galhotra表示,福特一直在“拉动杠杆,以逐步提高整个供应链中F-150 Lightning 的生产能力,“公司预计在生产的第二年,即2023年达到8万辆的年产量。”

Kumar Galhotra还表示:“自从我们推出F-150 Lightning以来,预定数量增长相当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增加产能,并尽可能快地制造它。”

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是福特电动化转型的重要车型之一。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宣布计划到2025年前将其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增加至30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纯电车的销量将占全球总销量的4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仍旧面临芯片短缺影响,福特也不例外。8月底,芯片短缺影响了包括F-150皮卡在内的生产线,福特暂时关闭了多条生产线。

事实上,福特目前面临的情况颇为严峻。福特欧洲董事会主席Gunnar Herrman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除芯片外,福特在锂、塑料和钢铁等其他原材料方面也面临短缺。随着原材料成本上升,Herrmann认为未来汽车价格将会上涨。

不过,尽管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福特汽车对电气化转型尤其是F-150 Lightning持有很强信心。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Bill Ford介绍,“我们知道 F-150 Lightning 很特别,但公众的兴趣超出了我们的最高期望,并改变了围绕电动汽车的话题。因此,我们正在加倍努力,通过增加就业机会和投资以增加产量,这辆皮卡有机会创造历史并引领美国的电动汽车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