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速腾海外亮相,外观科技双提升,能否达到国人需求?看这几点

2021年09月17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家用轿车领域,大众占有绝对的话语权,朗逸、宝来或者是速腾都是响当当的名字。近日,2022款大众捷达,即国内速腾已经在海外公布,这样一款畅销车的更新总是引人关注。

作为第七代捷达的2022年年款车型,新车并不是全新车型,但在外观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例如,全新设计保险杠和中网令人耳目一新。LED前大灯和动态转向已经成为了新车的标配。

车身侧面,贯穿的腰线体现着大众家族简洁犀利的作风,窗台上的镀铬饰条在新款车型中也是标配,而2022款运动版则和外后视镜一样被黑化。

尾部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底部护板,贯穿的镀铬饰条形成尾管的模样,加上车身色保险杠的围绕,显得很有层次感。

来到内饰,或许座舱内最大的变化就是大众数字化座舱的普及,8英寸液晶显示仪表带WIFI功能,车机系统也升级为了MIB3信息娱乐系统,同时新车还具有无线充电和无线手机APP互联功能。

在舒适性方面,真皮方向盘、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都是标配。全景天窗、Beats高级音响系统、10色氛围灯均在选装包之内。

在科技驾控方面,大众的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主动盲区监测以及后方交通提醒等功能均有配置。

动力方面,海外版捷达将采用升级过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从原来的149PS提升至160PS,峰值扭矩则维持原来的249N.m。传动系统则为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8速自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在缸内涂层、冷却模块以及高压注入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输出效率更高。

尽管2022款大众捷达的售价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相信和现款不会相差太多。回到国内,大众速腾的日子并不好过,这款曾经月销3万+的车型今年以来销量下滑明显,月销量几乎腰斩,这对于最近几年的年度销冠军一汽-大众而言影响颇大,部分地区经销商也纷纷给出3万元以上优惠进行自救。

幸好,随着新款大众捷达的到来,这也意味着国内速腾也即将迎来换新,那么新车能否重整销量,这其实并不好说。不难发现,从经销商处的优惠来看,速腾的销量下降和外界流传的“缺芯”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在今年早前最缺芯的五月份,速腾的月销量还在2.5万辆以上。而造成现在的问题的原因无非还是双离合的耐久性、超薄的防撞梁厚度以及塑料感的内饰等口碑问题。

在海外版车型上,其动力总成用的便是8速自动变速箱,而非7速双离合,如果这套配置能在国产速腾上出现,那么用户的抱怨将解决一大半。但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信息娱乐系统等智能配置是当前中国用户特别关注的点,但大众在这个领域已经落后于自主品牌。而大众的光环和大众的情怀,也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而慢慢退却。

因此如果新款速腾不解决以上这些问题,那么真的可能就此没落,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一看销量趋势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